偉大的20歲

2008122922:39

 

20歲 已經離我有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了

下一個20歲 或許一眨眼又要到了 

對很多人而言 20歲或許也離開很久了 也或許即將到來

 

但 對意俊這個小孩來說 20歲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但是 他已經開始想像自己20歲的樣子了

 


這是怎樣? 一跳就能變成20歲嗎 

若是這樣 我也絕對不允許 

 

 


我們在鹿港文武廟拍的 

他說 阿姨 井是什麼?

我說 古代沒有水龍頭 要到井邊挑水 

他說 這樣提水才能洗手啊 

我說 對ㄚ 提水很辛苦 所以要節約用水 不能浪費阿

他說 阿姨 妳幫我拍一張有蓋子的水龍頭 

我   ..... ''有蓋子的水龍頭'' 

(因為這個井已經加蓋了)

 

 


意俊 和他娘的合照 買了一個叫妖怪的氣球

我說 是無敵鐵金鋼吧 

意俊說 阿嬤說是妖怪ㄚ 

 


意俊不高興 嘟著嘴.......

因為......

 

正在聽娘的訓話 

 


一個五歲的小男孩

跟我說他20歲想作的事 我覺得意俊好早熟 

他這麼說 阿姨 我要趕快長大 長大趕快賺錢

     賺錢就可以買很多的米 這樣就可以煮飯了

我問 意俊 你長大要作什麼?

他說 像妳這樣18歲嗎??

我說 18歲???? (18歲就是指長大吧)

   嗯 對 像阿姨這樣18歲 



 

他說 不知道.......

我說 有人當警察 有人消防員 有人當老師 有人開火車 你要當什麼呢??

 


 

意俊說 阿姨 我20歲要抽煙 喝酒....

我說 抽煙 喝酒很偉大嗎 很厲害嗎?

意俊說 嗯 很厲害......

我說 抽煙 喝酒會被警察抓去關

意俊說 喝酒過一段時間再開車就不會了

我  ................

 

如果有一個像意俊這樣的兒子 

也要有相當的唬爛功力與智慧才能搞定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