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銅鑼杭菊

2011122907:06

 

1 又是一篇過季文

趕在12/31前 一定要貼上來

先聲明~~杭菊季節已經過了!!

但是 仍然是要po上來 跟大家分享一下

 

 

 


2 

銅鑼杭菊 在每一年的12月都會綻放

今年因為雨下的多 所以能拍下盛開的狀況 大概也只有幾天了

白色杭菊 有清新脫俗的美

 

 

 

 


黃色有艷麗的亮眼

 

 


今年杭菊 我拍了5回合

這是第一次拍的 當時陰天 遠方的山頭仍舊起霧

 

 

 


這是第二次前往 當時陽光微露

人 也多了些

 

 


花~~海

真的很壯觀

雖然今年種植的範圍比去年少很多

但是 盛況依舊

 

 


阿伯 很認真的採著杭菊

身後是已經採摘過的花況

不再是那麼飽滿與壯觀

 

 

阿婆們 採摘菊花是秤斤的

我當時聽到是 好像一斤10元的樣子!!

賺工錢而已

 

 

 


10 

菊花香氣 瀰漫整個九湖

 

 


 11

因為風大雨也來

所以菊花長的歪歪的,都往兩側倒

 

 


 12

也算是盛開了 大家忙著採

而且它們在採時 不大喜歡遊客進到花圃中

因為 會掃到杭菊而掉落濕土裡

所以 請遵守這理的規矩喔

 

 

 

 13

 


14

 被發現了

 

 

 


15

當然看火車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16

若是一斤10元。。。也實在不好賺

 

 


 17

站著 彎腰著一整天

我想 我這身骨頭比阿婆還老 還2266

 

 


 

18

這位比較幼齒喔

 

 

 


 19

我記得我剛愛拍照時 就是喜歡拍花

每一年的杭菊 我都會來拍一下

每一年拍的花都差不多 但是動力越一年比一年弱啊

 

 


 20

 

 




21

 這一天去拍杭菊火車

因為調整了鮮艷模式 所以顏色有點跑色

而這一天拍完之後 就一直下雨了

杭菊的部分 也都採光光嚕

那麼 就是說~明年請早囉

 

 


22 

看到紅班馬 就比較開心一點吧!

 

 

 


 23

這是第三次前往拍杭菊

 


 24

上次拍白色的

這次換黃色的

 

 

 


 25

 


26

有作成明信片

不知道誰收到了

收到的人 祝你有個金黃色閃閃發光的2012年喔

 


27

 辣妹穿梭杭菊花海中

小心被阿婆罵~

 

 


 28

這是第四次

在客屬大橋旁的花海拍的

這一天 太陽終於打卡上班了

陽光強 溫暖的冬天

 


 29

看著花梗 已經採收過一次了

這次仍然奮力盛開著

 

 


 30

我一直很納悶 綠色是怎麼一回事?

 

 


  31

 


 32

 


 33

 


 34

 

 


 35

白色 在藍天下 持續發光著

杭菊園 在銅鑼美麗的綻放登場

一個小小地方 老天爺沒忘記

一年兩次雪 桐花與杭菊

明年中山高的銅鑼交流道應該會完工

到時要來銅鑼就會方便許多喔!!

 

 

 


 36

這是第5次 前往

但是 主角是火車

原因 是因為有一天搭火車經過這裡

記在腦海裡 隔一天天晴天藍 所以趕緊還拍

為了就是火車與花海吧

 


37

 上午10點多 坐在田埂上

杭菊園邊 辛勤採菊的阿伯說 眼前這片下午就要採囉

呼~~

好險 我這一天上午有來

不然 又是光禿禿的景象了

火車 依舊美 

 


38

等了數列之後

發現快中午了

中午的車次少 看著火車再次呼嘯而過 心中仍是有激動

自己為了想多看火車 南征北討

或許很白癡 但是在我心裡卻很有成就

因為 我知道 我在做甚麼

因為 我知道 我不作會後悔

有些時候 有些事 一但消失 就永遠不會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