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油菜花田

2008123020:32


 



 

 

過去生活在烏日  半個烏日人

如果這季節 不拍個油菜花田 我還算是人嗎 

 

 

我們家這裡沒有什麼 好說 好拍的

但這季節 我就驕傲了 

因為左看右 前看後看 上看下看 都是油菜花 

 

 

 

 


 

 


啥都沒有 就是稻田多 這時候就是油菜花田的世界囉 

 


 

 


 

 


 

油菜花 其實是農民要作肥料的 

因為禁止焚燒稻田造成空氣汙染 

所以當地農會 都會免費發放油菜花籽 讓農民灑種子 

 


 

而油菜花 很乖很聽話

種子灑下後 放任其自生自滅 它就自然而然長的好漂亮了 

 

 

 

 

 


 

別以為農夫要當肥料 就沒路用 

油菜花可是可以摘來熱炒耶 尤其是黃花未開時 是最嫩的 

 

 

 

我已經一連三天都吃油菜花了  

但超嫩超好吃的

我娘教我這樣做:

油熱放薑片 先炒熟梗 再放葉子 悶熟 加點辣豆瓣醬 少鹽

很好吃ㄛ ..... 

 

 

 

這天 騎著電動歐兜邁到處逛 逛了油菜花田

逛到了高鐵秘密基地 回烏日的我 依然趴趴走 

 


ㄛ 對了 採油菜有個秘密 

 

 

就是採其中心的梗 比較嫩 也可以留下外葉繼續當肥料

真的是兩全其美  不  

三全其美 可吃 可賞花 可當肥料 

 


 


 


 


 


農曆年前 油菜花將消失囉

農夫要翻土插秧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