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香蕉碼頭

2012102011:11


 

 

 

 


 

 


如果開車或是搭火車到高雄市

一定知道建國路

建國路從一路到四路 都是主要大馬路

也是我到高雄主要認路的地標!!

但~~建國路走到四路尾 竟然沒路了!!

 

路的盡頭 就是一座廟宇

真的很難想像

一下高速公路的建國路 竟然有終點呢!!

 

 

高雄 最有名最大的地標 相約的好點 就是這個牌樓

而且四通八達 

附近就是 右側高雄港車站 與 左側駁二特區

那後面是鹽埕老街區

那前面呢????

前面是高雄港口啦!!

阿無 這個這麼大的高雄港牌樓是假的喔!!^^

 

 


看到了貨櫃船出港嚕!!

大約9年前

第一次跟老爺來高雄

就是到了這個港務局的碼頭

當時還是一般臭臭的碼頭 有港務局管理 限制通行

並沒有像現在規劃的觀光點

 

 


會印象深刻是因為。。。。

我還記得!!!

 

 

 

 

 

沒想到 這個碼頭撤了 規劃成香蕉碼頭

但 心中突然有個疑問

當年的臨港線還在嗎??

大約是民國93年!!

 

 


印象中 這都是停車場呢!!

 

 


原名為「香蕉棚」,屹立於高雄港近半世紀,現為高雄市歷史建築之一。

50年代台灣香蕉大量出口日本,賺進大筆外匯,當時自各地運來的香蕉幾乎全由高雄港包辦。

初期沒有任何特殊設備以供存放,將香蕉露天堆置,任其日曬雨淋,

為提昇香蕉品質及因應香蕉生產數量遽增,於民國52年,在三號碼頭擴建了一棟雙層香蕉棚,

其為配合早期裝置香蕉竹簍之堆疊方式,主體建築的柱距較一般倉庫來的密集,

又因香蕉存放空間講究通風,則以露天方式建造,為高雄港唯一一座開放式的倉庫。

 

喔喔!! 難怪當時我們來的時候 會規劃成停車場

 

 

香蕉碼頭依山傍海,地理位置獨特,正對高雄港第一港口,

隔海與旗津為鄰,北有西子灣、壽山,東有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及鹽埕老街,

碼頭內部空間一樓為台灣特色伴手禮、香蕉故事館、主題式商店及國際郵輪進出關口,

二樓則為獨一無二的海景宴會用地,並備有免費停車場,

在先天的優勢及多元的規劃下,成為今日高雄觀光碼頭的新指標。

四方通行旅遊網

 

 

 



變成了有特色的地方文化館嚕!!

那 我現在才知道 為何稱呼 香蕉碼頭嚕

走過一個地方 可以了解它的歷史 拍照七逃真的是一件活教材呢!

 

 

貨櫃輪 緩緩駛出高雄港嚕!!

再會啦!!

 

 


早年 台灣確實是香蕉王國

難怪~~猴子這麼多!!

 

 

 


碼頭邊 另一艘大船

 

 

 

 


遠方的旗津燈塔

 

 

 


是說 來這裡看船 也是不錯ㄋㄟ

雖然船笨重了點 但是船的汽笛聲 一轟出來

真的很震撼 也忍不住想要揮揮手啊!!

 

 


高雄港的水溝蓋

 

 


漁人碼頭 這裡晚上應該也很美!!

 

 



從碼頭看牌樓的位置

這裡停車 可能要找一下喔

我是隨便停 因為我在這裡啊!!

 

 

 


所以 沒有進去看看

因為我怕我會亂買伴手

 

 

 


香蕉碼頭 因為存放香蕉的倉庫是開放式

而這就是一般的倉庫 駁二特區 都是這種的

目前這裡還在整修喔!!

這一片的倉庫群 會不會太太太太太大了。。。。

看照片 感覺不出來 但是如果肯徒步走 我看也得花個兩個小時才能有一圈  

高雄港 好玩的地方 暫時PO完了!!

下回有到高雄 我在想辦法弄台腳踏車 來徹底走過臨港線!!

再會啦!! 高雄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