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穿過十分老街

2009081119:21

 

 

 

 

總是在電視上看著火車穿過街道的畫面

我心想 總有一天 我也要到這來瞧瞧

這回 終於來囉 說遠也不遠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就到了 
 

 

 

 

十分老街上 除了火車之外 我想這棵榕樹也是算地標喔

 

 

 

等火車一直是我的興趣 來到這裡剛好中午前 火車車次也比較多

 

 

 

火車穿過街道

一直是十分地區最經典的畫面 靜靜的街道 轟隆隆的火車 

 

 

 

人們也自由穿過鐵道

 

 

走在鐵道上 在這裡成了一種過鐵路的特殊景像

 

 

 

老爺 很配合的拍照 但是他無法跟我一樣有耐心等火車 所以這是沒有火車頭的十分老街留影

 

 

十分寮是本鄉另一因礦業而興盛的聚落,西元1921年﹙大正10年﹚起,

隨著十平、重光、大華、英隆等煤礦相繼開採,

十分寮擁有廣闊的河階台地與便利的交通,因此吸引昔日在附近採礦的礦工與生意人

 

 

【十分老街】這條以鐵路為主軸的街道,火車從門前或屋頂上經過,

對旅客來說是一個不同的體驗。

平溪鄉老舊的十分老街,經公所四個多月來的“改裝”,焕然一新,颇具浪漫氣氛,

吸引不少新舊觀光客冒雨欣赏。
在十分火車站前的兩條老舊的十分老街,予人的感受是日據時期的景色,

雖然也吸引不少遊客前往遊赏,但坑坑洞洞的路面、零亂的設施,予人落後感,難以提升遊客人數。

 

 

 

 

 

 

 

 

差不多中午 餓了 老爺開始喊餓了

 

 

 

要找一家飯館吃飯 老爺去找 我繼續拍照

 

 

 

 

 

十分寮擁有廣闊的河階臺地,又有平溪支線鐵路經過,民宅緊鄰鐵道兩側興建,是憶舊及抒發鄉愁的最佳地點。

 

 

一群年輕人 來到十分老街 應景的放天燈 

放天燈 。。。。。。

 

 

天燈升起的速度好快喔 一會兒就飛到天空中囉

放天燈 其實不久之後天燈都掉到溪谷囉 

 

 

 

算了 放天燈也是十分平溪最響亮的代名詞呢

 

 

由於平溪的菁桐、平溪老街已在多年前“改裝”過,带走十分不少游客,

公所為了均衡發展鄉内各旅遊點,去年七月就投入九百多萬元,改造十分老街,

在老街上建設觀景平台、庭園燈、景觀燈、凉亭及改善排水溝、路面等設施

 

 

 

 

 

十分老街與平溪線鐵路相互依存,民宅緊鄰鐵道兩側興建,

坐在老榕樹下的麵攤吃麵,列車緩緩從身後駛過,居民與鐵路形成密不可分的關係。

 

 

老爺選了這一家 滿道地的 

 

 

我跟老爺說 點完菜 上菜了 再CALL我 我先去晃晃啊

 

 

 

 

 

 

果真很道地 這是哪一道呢 應該蔥炒山豬肉吧 

等老爺CALL我吃飯了 正好下著細雨

進來吃飯躲雨囉 非假日來 比較清閒呢

 

 

 

 

 

 

 

麻婆豆腐 其實三盤都滿大份量的 我們只有兩個人 有點吃不完

比我想像中便宜 我想說要500元呢 其實才三百多呢

 

 

 

平溪支線 我個人覺得菁桐的歷史很值得去認識

平溪老街的天燈 十分老街的火車 都是平溪支線最美麗的記憶

 

 

 

這是在老街上的紀念品販售店 拍的

當然我也買一些有關火車的有關十分的紀念品

我越來越像阿桑啦 開始注重伴手囉

 

 

 

 

 

連接十分村與南山村的南山(靜安)吊橋,全長一二八公尺,是目前少見保存良好的人行吊橋,

景觀優美浪漫,常吸引遊客駐足。

 

 

但是為何我來沒見到吊橋啊 只有橋墩 W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