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蘭潭泛月風光

2013081111:35

 

 

 

 

cindy安排滿滿的行程 就怕我無聊

吃飽飯 我們來到蘭潭風景區

 

 

 

 


這個景物很特別呢

 

 

 


但 大中午 會燙人喔

 

 

 


好美的名字

叫做月影潭心

 

 

 


矗立在綠地上

 

 

 


尚有鳳凰木來相襯

 

 

 


cindy引我走進白色潭心裡

 

 

 


挺特別的呢

而且跟我們苗栗看到的飾品有很大的不同

這個 時尚多了

苗栗都是以客家風為主題 所以沒時尚感

 

 

 


藝術欣賞是見仁見智

你覺得它像甚麼就是甚麼嚕

 

 

 

 


我想晚上 這裡應該挺美的

因為兩側有燈光投射

 

 

 


潭水 因為天氣卡陰

所以 一整個很濁

 

 


cindy也是很忙碌的職業婦女

24小時 都不夠用

希望你 凡事可以慢慢來 別急 深呼吸

身體一定要照顧好喔

 

 

 


 

 

 


 

 

 

 


好像宇宙的星空喔

 

 

 

 

 

 


還是需要麻豆來入鏡

 

 

 


挺特別的

 

 

 


cindy座著的座椅 可是有設計的喔

因為這超大的鐵製品 在夏天太陽高溫曝曬 會燙傷

所以 在鐵片上 嵌置不規則的木板 供人乘坐

很貼心的設計

 

 

 

 


cindy也累了吧!

你都說不會

但 其實 我累了!!

哈哈~~

 

 



 

 

 

 


謝謝妳 帶我來到嘉義大地標 蘭潭風景區

 

 

 

 


蘭潭又名南潭,位於嘉義市東北郊仔頂附近,

相傳西元1620年荷據時代荷蘭人在八掌溪的支流鹿寮溪築壩,

到了日據時代,日本人又築壩把蘭潭作為自來水廠的儲水池,

直到現在蘭潭依然是嘉義自來水廠的蓄水庫,提供嘉義市的飲水灌溉。

蘭潭潭水清澈見底,四面岡陵起伏,山光水色,

潭水若遇月夜朦朧,如詩如 畫,故「蘭潭泛月」列為嘉義八景之一。

沿岸的環湖公路,環湖巡禮可見觀景樓,立於樓頂蘭潭一覽無遺。

 

 

 

 


我相信 這裡任何時候來 都會有不同的美景

 

 

 


 

 

 


 期待 下次再來嚕

此時即將離開蘭潭時

天空似乎因為過熱了 而飄下了西北雨

轉往 冷氣房嚕

待續~



這一天的行程


cindy白河白荷

cindy竹門鈺雪冰

驚見林初埤~荷花

與cindy重回土溝

滿地黃澄澄阿勃勒

白河蓮潭阿勃勒盛況

吃。嘉義漁民食堂

卓武咖啡。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