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古車站

2009081118:38

 

 

 

望古車站  一個藏在山裡的小車站
 

 

 

恰巧來了一列火車 等我啊

 

 

沒要上車 只是要拍火車

 

 

 

緩緩前進。。。。。

平溪支線 還是要搭火車前往 才能看見許多美麗的山景與瀑布

 

 

 

 

 

 

 

 

 

 

 

望古車站前 有像是咖啡廳的店家

 

 

 

 

 

 

原名慶和車站的望古車站,與大華車站皆因慶和煤礦開採員工的要求而設立,

不過在民國57年設立之初便已是招呼站了。

 

 

<望古>地名緣由,根據文獻記載,相傳咸豐年間,來自泉州的胡結,

於此開坑採煤,為水所淹,乃名為<亡礦坑>

 

 

 

 

 

鐵道與月台一直是我的最愛

我很喜歡到車站的月台上 看火車 拍火車

我雖然沒有單眼相機 可以拍出美麗的火車 但是我還是愛拍火車 超愛的

雖然喜歡看火車 但是對於火車頭 僅僅知道自強號莒光號復興號的分別

哪裡製造 哪裡來的 來多久了 我卻不懂 若說是鐵道迷 哈 我差遠了

在苗栗拍火車 也不曾遇過同好耶 若說苗栗拍火車 我有太多私人景點了。。。。

對我而言 只要是鐵道 都是拍火車的好景點

 

 

 

鐵道與月台 僅僅相依 我喜歡搞孤僻 所以到車站 很喜歡多愁善感的靠夭

 

 

 

火車經過的畫面 沒有拍到 但是我可以冥想 車頭 車身 車音。。。。。

 

 

 

今天到平溪支線的望古車站 卻下著小雨了

老爺罷工了 下雨了 拍不了什麼 老爺開始不找車站了 讓我有點失望

 

 

小候車室 這算是站房嗎??

 

 

日本人來後改名為<望古坑>

因為這裡地利貧瘠,早期險少有人至此開墾定居,是平溪鄉較晚開墾的地區。

 

 

到望古車站需要橫過基隆河 映入眼簾的湖光山色 讓人停下了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