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太麻里尋找大王

2012112918:55

 

雖然開心搭著南迴普快 最終還是得下車

但是我沒有選擇普快的終點~台東

我選擇了前三站的太麻里站下車

 

 

 

揮別了普快上的同好

太麻里站 只有我一個人下車

這一天 太麻里站 反而陰陰涼涼的

 

 


車站前的景像 不陌生

因為我曾經來過了!!

會選擇下太麻里站 

第一這裡不算偏僻 至少要待4個小時 不怕沒地方去

第二 我要來這裡要尋找自己 噗~~

 

 

 


太麻里站 挺大的喔!!!

南迴線上的火車站 都不小

但人 就真的不多

 

 

 


金針花的故鄉

9月來 沒有花!!

 

Ja.Bau.Li!日升之鄉-太麻里,太麻里鄉大約於1000年前由拜灣族始祖錢搖稿移墾,

開荒闢地。錢搖稿係「不由馬族」(譯音),即打馬族人,

「打馬」與「太麻」音相似,至光緒3年,有平 地人至此撫墾,乃譯稱「太麻里」。

 

 


遠方的山 就是著名的金針花山

走 也走不到

只好山下 觀看

出門前 有大概看一下 要去的位置圖

走路 當作散步 很OK!!

 

 


首先 我的第一站

大王國中

 

 


沒錯 

就是大王村的大王國中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取大王

當初只因為它好寫

後來有一次 就是前兩年的東部之旅

路過大王村 自己看見指標都覺得好笑 

真的 好巧喔

人名取大王 真好笑

地名取大王 真有趣

 

 


但 我還是很開心拍一張

我來到了大王國中了

 

 

 


校門開開 我就進來了

這是大王國中的操場

遠方的山腰 會有火車經過

  第一道曙光照射的學校,學生來自日昇之鄉的太陽子民,

家長及師生開朗豪邁,工作勤奮樂觀進取,

校務運作透明簡潔,是充滿朝氣的學校。

 


這是校舍

遇到一位學生 問它福利社在哪?? 不理我

再問 你們學校的書包要去哪裡買???

書包? 書包在教室裡啊!!

喔喔 好好 我問到一位懂兔的學生 (特教)

 

 

拍個照 再說

後來在校舍走廊有老師

我走過去問 老師好心跟我說 大王國中的書包 要去街上一家百貨行買喔!!

沒錯 大家都夯都蘭書包 我就是要買大王國中的書包

 

 


走吧!!

好像探險喔 得到寶貴的線索 出發!!

 

 

 

也沒多遠

但是 要去哪裡都要用走的

又大包小包 還沒買書包耶!!

 

 

 


我在太麻里的7-11吃了午餐

休息了一下 

看見進來7-11的 或是在外面的人們

都有著很深邃的臉孔

還有甚麼都要啦的口音

 

 

 

順便整理一下要寄的明信片

 

 

 

 

在太麻里郵局投下去

 

 


就是它

信昌百貨行

大王學校老師說 大王國中的書包都在這裡買的!!

 

 

 

嘿嘿 還不賴耶 是白色的耶!!

我買了三個 一個200

我應該揹出去溜搭 但坦白說 有點害羞耶

 


 

 

 

喔喔

抱歉 都是大王啦!!

哈哈 真開心!!

 

 


小路的盡頭 又是另一個大王

這裡下次一定要來 拍火車

因為火車從山腰上開過去 真美

 

 


沒錯 就是大王的另一個教育機構 噗~~

 

 

大王國小是也

 

 

 

 


操場與校舍

校舍後方的位置 就是鐵路

 


噗~

又要來合照了!!


 

 

 

大王國小前的這幾棵大樟樹 好有年代喔

 

 

 


山裡的狗 好忠實喔

主人開車 牠奔跑

 

 

大王村-炎炎夏日最佳的避暑勝地

美不勝收的金針山

地理位置

本村面積11.98平方公里,全村約有805戶,人口為2,223人,

本村北接北里、南與泰和村接壤,西與金峰鄉為界。

本村人口分布比率為原住民及閩南人各佔百分之四十、

外省籍及客籍人士各佔10%,

村內行政機關林立有

(大王國小、大王國中、煙酒公司、中華電信服務中心、鐵路局太麻里車站、

農委會林業試驗 所太麻里研究中心等)。

 

 

 


金針花的路燈

 

 

 

 


路邊爛掉的釋迦

 

 


車站前 清楚看見太平洋

 

 

 


太麻里車站的對外道路

也是斜坡

 

 

 


車站旁的裝飾品

 

 

 


火車進站來

 

 


太麻里隔壁

 


 

我在太麻里車站裡面待了一個多小時

我只能說 辛苦了 太麻里的站務員

一到下午五點多 蚊子好多好兇啊

我穿牛仔褲 都叮過去耶

還有還有 這個太麻里站 好臭好臭喔

我一直以為我踩到狗大便 超臭的

也四處看地板 椅子 是不是有狗大便 怎麼這麼臭啊!!

 

 

火車要去台東了!!

 

 


哇 看見妹妹揹上大王國中的書包 也不賴啊!!

我有三卡,誰要 限兩位名額 要願意揹出門我才送喔!!!!

 

 




終於等到華燈初上

天漸漸暗了






想要提早到月台上等

站務員 不給進

他說怕危險 見鬼了 哪有火車啊!!

哈哈~這裡管得很嚴ㄋ

只能遵命 傻傻得等 

馬的 怎麼那麼臭啊?????

 

 

6點才放行

來到月台上 等到我的普快

往枋寮

 

 

回程到枋寮的普快 好像比中午多了些乘客喔!!

因為對於小站而言

這班普快就是末班車了!!!

緊就車喔~~

夜晚的普快 多了一份孤獨 我很喜歡那一份流浪的滄桑

下一篇待續!!

 

PS

太麻里站不髒亂

那空氣中的惡臭 狗大便的味道

就是車站後方果園傳來的

所以搭上火車離開 味道就消失了!!

那果園我看了一下 就是~~釋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