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南迴普快車

2012113011:57

 

 

 

開心搭著普快 離開了太麻里站

夜晚的普快 比白天更迷人

 

 

 


當然不是火車的設備

 

 


而是有一種孤獨陪伴彼此相依為命的感覺

 

 


因為窗外黑暗

而窗內昏暗

搖搖晃晃的火車 轟隆隆的聲想 彷彿逃難

 

 

 


停靠在每一站 都像是遊子回家一樣的安心

不是每個車站都有打燈

那微弱的燈 是從普快的車窗映出來的

待火車離去 四周有一片漆黑

 

 

 


我最喜歡對著窗外大叫

好美喔 嗚~~

哇!!好漂亮喔

即使大聲喊叫 也沒有人在意

因為火車的柴油聲 依舊轟隆隆幫我配音著

 

 

 

 


回程 待避列車的車站是在瀧溪

 

 


等待著莒光號進站

我一個人待在普快車廂裡 

忽然覺得天黑了 對號火車上的人們 好幸福

你們有明亮的燈光 有柔軟的座椅 還有舒適的空調

應該也有鐵路便當 你們都吃飽了吧 

 

 


火車停靠在枋山火車站

真的很恐怖!!!

那燈光 是普快給的

若是在這裡等車 真的也要有膽子啊!!

 

 

 

 


火車離開 應該就是伸手不見五指吧

膽大的人可以來這裡吹吹風喔!!

 

 

 

 

 

火車的頭燈 只照亮它要走的路

我的窗外依舊一片漆黑

但 我仍是乘著風 快樂的呼喊著 再見!!

 

 

 


內獅站

這晚上也是挺驚險

 

 


一路過來 就加祿站最亮

 

 


往枋寮的普快

漸漸的接近了終點

心中有點不捨這趟旅程 就要結束了

想想中午 還在加祿軋火車票

現在 我的火車之旅要結束了

跑了那麼遠 為的是甚麼??

我只想去我想去的地方

我想去 就這樣而已

 

 

 

 


看見另一條鐵道 就表示旅程畫下美麗又不捨的驚嘆號

 

 

 


普快的終點~枋寮

正好可以銜接另一列區間車北上

 

 


再見了 普快車

你要好好的喔!!

我還會再來的!!

 

 

 


枋寮站上 兩列火車 都空空的

 

 

 


晚上七點半

普快一天的任務 結束了

 

 


在枋寮站 工作人員 忙著轉車椅 為明天到台東的旅程作準備

然後就會在枋寮鐵道上休息

明天中午 依舊出發到台東 希望南迴普快車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已經將牌子翻到往台東的任務了

 

 


區間車 就是以前的復興號

雖然有人會覺得 北部不要的火車都到南部或是東部來

有人忿忿不平 為何要接收次級的交通服務

但是 我必須要說

北部10分鐘就來一列區間車 每班都客滿

在枋寮往北的火車 即使我搭到了屏東

這個車廂 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啊!!

 

 

 


這裡搭火車的人 不多啊!!

真的!!

我一整個灰頭土臉啊!

全身都是柴油味!!哈~~

 

 

 


區間車的裝置

 

 


搭到屏東站 我下車了 當時快九點了

我要搭電氣的區間車 到善化 跟老爺會合

善化 站務員說你要搭到善化喔,都半夜了

還好啦 晚上11點半而已!!

 

 

 


找不到我要搭乘的區間車

好心的站務員 跟我說 在那裡 一直走一直走那裡

 

 

 


這裡!!

第0月台喔!!

以前是 現在改1A月台了!!

謝謝喔!!

就這樣搖搖晃晃 晃到了善化站

這一段還真遠!!

但滿滿的開心 一直到我PO文的今天 我都還想再去一趟!!

美麗的南迴鐵路 還是需要普快車 拉著我一同看盡美麗的山谷與海洋!

2012的南迴普快 全劇終 真捨不得

 

 

火車。善化到枋寮

火車。高雄到枋寮

南迴。加祿火車站

南迴1加祿到大武 

南迴2大武到太麻里

到太麻里尋找大王

夜晚。南迴普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