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2大武到太麻里

2012112816:55

 

 

繼上一篇 南迴1加祿到大武

 

沿途的風光 真是美呆了

看見的是浩瀚的太平洋

 

 


那是台九線

看見我們的普快了嗎??

柴油車頭轟隆隆穿過山谷

這聲音 我時時刻刻都懷念著

 

 

 


好喜歡這樣的悠遊南迴線喔

 

 

 


過了不知名的溪

海離我們好近喔!!

 

 


就在眼前 沒有任何阻礙的出現在我的鼻息

 

 


普快過了一座已經廢棄的火車站

應該是富山站

南迴線開通時 就沒有對外營運過

見鬼了 又沒有村落沒有人煙 設火車站真的很怪

但偏偏這樣的小站 特別吸引我

要我一個人 OK喔!!

我想租一台機車 逛遍台九線

 

 

 


不管經過多少站

只要開著窗戶的普快 還能繼續出現在南迴線上

對我來說 都是鐵道上美麗的計畫

再遠 我都要來

 


招招手 看見我的普快了嗎??

前年年底搭乘消失的200車次東幹線普快

就有遇到司機大哥對我招手 還有油罐車司機停下來拍火車呢

看吧!!

大家都愛火車!!

 

 

 


我的普快 又要再次穿越高山峻嶺的隧道了!!

 


瀧溪站 看起來不寂寞

 

 

 

偷偷來到守車

看盡美麗的風景

 

 


南迴線上有35個隧道喔

要記起來 免得有人問我 支支吾吾不專業

 


看起來挺熱鬧的小村落

 

 

 


癡情的火車迷

我們大家都在說火車 

列車長看我們都在守車 好緊張啊!!

 

 

 


所以 全車的人都擠在這裡 聊天拍照

 

 


好愛這樣的飛逝感

尤其是兩條長長的平行線

 

 


再一次過了不知名的隧道

 

 


大竹三號隧道

 

 

 


火車跑在懸崖邊呢

映著美麗的太平洋啊!

 

 



 

 

是不適很吸引人啊!!

南迴線 目前還是單軌行駛 還是非電氣化行駛

 

 


紅色欄杆 就是著名的多良火車站

 

跨越太平洋。多良車站

 


看見有人在拍我的普快呢

我也好站在那裡喔

 

 


美麗的南迴

這次是我第二次前往

對我來說 依舊充滿的魅力

 

 


不是山美 也不是山洞多

而是因為有普快

陪著我

 

 


雖然一時之間 說不出這是哪裡

但我知道 我還會再來

我的南迴鐵路 我還要再來

後來 列車長擔心有意外

所以要我們進到車廂裡 別站在守車了!!

也對。。。別造成他人的麻煩

普快的五位乘客 就在車廂聊天

第一句就是 你要去哪裡??

或是 

你從哪裡來??

也不知道聊了些甚麼??只要過隧道 大家都有默契的安靜

過了隧道 在嘩啦啦講了一大堆

 

 

 


火車慢慢停靠了

進站了!!

看見了熱鬧的村落

 


是金崙

 

 

 


大家都下車來了

就是有火車要從黑黑的山洞竄出來喔

 

 


 

金崙站  在南迴也算是不小了

莒光號都有停靠喔!!

 


我們的普快正在休息

金崙車站挺美的

 

 


我在金崙

 


香港的同好也在拍我的火車耶!!

他也是為了追火車而來的

 

 


要上車了喔!!

同行普快的同好 催促著我 

火車要開了!!

 

 

 


南迴鐵道的美 還親自體驗才會感動啊!!

在車上沿路聊天 他們以為我還在讀書

真是奇怪了

我說我都快40歲了

每個人都張的嘴 甚麼你有40歲?

妳超有活力的 相機一直拍不停

對啊!! 因為我喜歡火車。。。

 

 


看著我的普快車票

看著窗外不斷飛逝的風景

我的太麻里即將到站了

捨不得下車 捨不得普快開著窗戶的美景 還有柴油車頭轟隆隆的聲響

還有遇見都喜歡火車的普快同伴

我拿出在加祿站買的硬票送給了一位騎單車的大叔

有點遺憾忘了送給香港同好!!

 

 

 


太麻里溪 依舊滿目瘡痍

 

 

 


過了這彎 就是我的太麻里要到了喔

我開口問 你們有人要在太麻里下車嗎??

大家異口同聲說, 妳要下車了喔!!

對啊!!

後會有期嚕!!


 

 

 

我來到太麻里

因為我要去一個地方

屬於我的地方

 

 


南迴的普快 我還是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