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青蔥的大本營

2010112717:52

 

 

三星  有個蔥文化館

其實 蔥 從來沒有在餐桌上當過主角

但是在三星卻是最重要的大咖

最近天氣變冷了

我的過敏鼻炎症狀 比較明顯

所以我爸就託人抓了中藥煎煮

這蔥可是一定要的

所以 最近會上市場買蔥

剛開始 我分不清楚蔥與蒜

後來我媽說 蔥是空心的 蒜是扁的

 

 


路過 就來看看吧

反正不用錢!!

 

 

 


這大隻老鼠 可是用銀柳一粒粒下去黏貼的喔

 

 銀柳的故鄉

 



好有創意的蔥耕種過程

三星有四寶

人參 貂皮 烏拉草 少一寶耶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 啥是烏拉草?

喔 不是喔。。。

三星 有四寶

 是青蔥、白蒜、銀柳以及上將梨啦

三星上將梨

 

 

 

 


多加一寶吧

蔥冰淇淋!!

真想打電話去訂購

 

 

 




展覽文化館裡 看到的都是蔥制品

連麵條 都是蔥口味

 

 

 

 

 三星鄉是蘭陽平原最高的地方,

所以從三星鄉沿著公路往東邊的羅東行走的話,

可以明顯地感受到公路呈現緩坡下降的情形。

此外,蘭陽溪從天送埤之後,便橫切平原而直衝太平洋,

以平原而言,三星 鄉是「水頭」地方,

其水質比平原其他地方清純、乾淨,加上其位於山邊,

雲霧容易繚繞,所以雨天多濕氣重。

然而,在這種天然環境的孕育下,加上其肥沃的「濁水」和泥土,

卻也造就丁其特有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氣息。

至於物產方面,其所生產的稻米、蔥蒜和茶葉更是香噴而較無污染。

 

 

 

 

我本來想買這個

但是我不會煮 怕放到過期

昨天整理廚房 發現胡椒粉整瓶都凝結了 倒不出來

上次 買的白醋 也過期一年多了

還有 那一瓶沙拉油。。。。

算了 老爺不在家 通通丟掉

 

 

 

 


好可愛的兩支蔥騎著鐵馬喔

我覺得 這裡相當有創意

也是由農會倉庫改裝 而重新開張的蔥文化館喔

路過 可不要錯過了喔

又嗑了一個蔥冰淇淋!!

喔 不 是11/2個。。。。

 

 

 


三星街道

我們正打算去太平山啦

 

 

 太平山之旅。見晴步道

 太平山之旅。蹦蹦車篇

 太平山之旅。茂興步道

 

 

 


這裡右邊小岔路可以到天送埤車站喔

 

天送埤車站

 

 

 




吃了兩款不同口味的蔥餅

我覺得都不錯

蔥很多 多吃一點 不然颱風來了 又吃不起了!!

也就是買了蔥捲餅 老闆才跟我們說 地熱谷這個祕密基地啦

所以 我目前寫遊記 正在倒帶中。。。。

三星 還有一個景點喔

我的最愛~ 火車的車站!!

 

 

宜蘭。舊中油清水地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