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1加祿到大武

2012112719:28

 

 

離開了加祿的我與普快

 

 


平快的車廂 沒有想像中那麼糟

因為還有更糟的普快客車喔

 

 

 


普快 真的沒有人搭乘呢

 

 

 


上車廂的踏板都是木頭的

 

 


火車要走的時候

我向站外的副站長招手再見

剛好普快的列車長走到車廂裡

看我跟副站長招手 以為我們認識

竟然問我說 他是你爸爸喔??

哈!我還沒意會過來 

不是啦 只是想說再見而已啦

 


車廂與車廂的連接踏板

 


普快正在加祿待避列車

加祿站只停普快跟區間車

剛好一天 北上兩班 南下也兩班

 

南迴。加祿火車站

 


博愛座 在普快裡 每一張椅子都是博愛座

 

因為都是空著

 

 

火車剛過耶!!

 

 

 


南迴線上的美景

只有搭乘普快才能真正體驗鐵道之美

 

 


加祿站的下一站 是內獅

這也是 無人的車站

上次墾丁之旅 我也有來拍它喔

這內獅站不難找

站外就可以看到海了

 

 


再見了喔

孤單的內獅站

 


普快搖搖晃晃 穿梭在山谷與海洋

這麼美的鐵路 何必妄想著日本鐵道呢

台灣就有了啊!!

 

 

 


真的很美

尤其搭著我的普快 開著窗戶迎著風

那是美麗的台灣海峽

 

 


如果普快又裁撤 我想台灣鐵道的火車只剩下發車與到站

無法感受到這份讓人感動又懷念的體驗

 

 


火車再次停靠枋山

這車站 是真的挺恐怖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

 

 

 

看得出來山腰上有座火車站嗎??

這就是枋山火車站

白天偏僻 少人煙 連要去車站的路都像是果園的聯絡道路

晚上 烏漆媽黑的 

下一篇會PO。。。

我沒有晚上去啦 是經過 就很恐怖了

 

 


枋山站的東側是隧道

 

 

 


這天普快車列車長 真的很親切

我有問他 是固定的普快列車長嗎??

他說 沒有啦 要照輪流的 每位列車長都要輪一次

大約3個月輪一次普快車

我跟列車長聊了好久

他突然問我 妳還在讀書嗎?? 


 

 

火車過枋山之後 就是向東行 也就是離開了台灣海峽了

 

 



普快每一站都停靠

唯獨這一站 沒有月台讓人下車

因為 抱歉 不載客

 

 

 


就是枋野號誌站

 

南迴中神秘的枋野車站

 

 


普快車列車長下車去喇低賽

我聽到他說 這列普快只有三位乘客

一個就是我 另一個是香港人的 還有一位騎單車的大叔

 

 


待避莒光號

 

 

 


快速通過

在南迴鐵道上 就是這樣的待避火車的現象最多

畢竟還是單軌世界

禮讓是種美德啊!!

 


差不多要走了吧!!

 

 


普快過好多隧道 其中有一個是中央隧道 超久的黑暗期


 

北迴線---新觀音隧道 (總長:::10307.1公尺)  坐落於武塔站與漢本站之間

南迴線---中央隧道  (總長:::8070公尺)   坐落於枋野站與古莊站之間

山 線---鐵路三義隧道  (總長:::7728公尺)
   坐落於三義站與泰安站之間

 


古莊隧道 有三個連續喔!!

 

 

 


過一就是二

 



過三號隧道時 就表示古莊站要到了!!

 

 

 

 

 

出隧道口 就到了!!

古莊站的出現 表示普快來到可怕的台東了

 

 

 


古莊站 挺Q的

還沒下車去看車站的樣子呢

 

 


南迴線上的火車站 幾乎都是有站務員的

除了剛剛的內獅 枋山

 

 


坐在車裡

看著這些火車站

都會想 這附近有住家嗎

 

 


古莊站這麼大

旁邊應該有村落

 

 


離開古莊 又要進隧道了

南迴的隧道總共有35個喔

 

 

 

我在南迴線上流浪著!!

 

 

 


剛剛看到的是台灣海峽

現在眼前出現的太平洋喔!!

哇 一次看盡台灣美麗的海洋呢

 

 

 


大武站到了

 

 


哇 面海的大武 好吸引人喔

 

 


大武終於有乘客上來

是一對母子 後來我們普快上總共五位乘客

大家都聊開了 

原來我們都是追火車 愛火車的流浪者啊!!

 


 

 

 

 

 

 

撇見大武站旁的村落耶

 

 


大武 這名真的是強而有力啊

 

 

 


再見了喔 大武!!

下一篇 繼續我的南迴普快2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