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2010120107:19

 

 



 




8月中的宜蘭之旅

這是第一天的重頭戲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是早期太平山森林鐵路運送木材集中的地方

也是太平山森鐵的運材下山的終點站

 

 

 

 

復原後的竹林車站

 

 

 

 








木造車站房舍 相當古樸也非常吸引人

 對於老車站 我有一股想珍藏的占有慾

哈哈

我心理變態!!

 

 

 

 

 






樹 依舊茁壯著

火車 早已消失在這片土地與山林間

留下的只剩泛黃圖片中的畫面

一節當年客車廂

點點滴滴 在流逝。。。。

 

 

 

 

 






樹林下的客車車廂 依舊等待著旅客

而我們默默的擦身而過 只能順手拍下照片

卻不能為它做甚麼

 

 

 

 

 



可惜 沒拍到當年洗客車的水泥矮台子

就在客車的前方

 

 

 

 

 




太平山代木事業的興盛時期,羅東為木材集散地。

直到1982年停止砍伐後,相關設施只剩5.6公煩的儲木池,

是當年羅東商業鼎盛的見證。

這個人工挖掘的貯木池,乍看之下與一般自然形成的池塘並沒有多大差別,

但細看之後,其中的木樁卻洩了底

木材暫時保管在儲木池中。浸泡於池水中的作用是可以除蟲並防止龜裂

 

 

 

 







這裡很美 這裡有火車的足跡 

當然也可以透過儲木池看到宜蘭線上的火車喔

我沒有吃到林場的肉羹 也沒有看到其它景點

因為 我在這美麗的林道裡 陶醉了!!

 

 

 

 

 

 



這樹很大喔

老爺都想當松鼠 鑽進去囉

 

 

 

 

 



當年在太平山上呼嘯的蒸汽火車頭

靜靜的在林場邊 供奉著!!

太平山林業的發展 全靠它們

拜一下

 

 

 

 







說完了!!

圖很多 話很少

因為時間有點久了

我忘了要說甚麼了!!

 

 

終於 

宜蘭之旅 全劇終

 

 

五結挪亞方舟百匯餐廳

 太平山之旅。見晴步道

 太平山之旅。蹦蹦車篇

 太平山之旅。茂興步道

 宜蘭。舊中油清水地熱

叫我第一名羅東夜市

羅東超大的運動公園

三星。青蔥的大本營

太平山森鐵。大洲車站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