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國慶煙火1

2012100406:24

 

 

 


我知道苗栗在放煙火

知道是知道 但是一直沒有去注意時間

9/29六

想說來看看好了

先看看場地 因為那天搭火車有經過 非常之大!!

這是機車停放區喔

 

 

 


煙火重地 工作人員正忙!!

因為今晚就要施放第一場 義大利國的煙火!!

 

 

 


場地是苗栗高鐵預定地

這裡很空曠 拍煙火視野都很好

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風太大了!!

因為縣政府有規劃多條路線接駁車

所以建議穿好走的鞋子 不要穿短裙 除非你不在乎裙子飛起來

 

 


白天可以騎車進來拍一下再走

晚上就整個管制了 要用走的呢!!

舞台非常大!!

 

 

 


看吧!!

連阿伯也迎著風來湊熱鬧

 

 

 

這些柱子 晚上通通亮起來!!

 

 

 


已經有粉絲再追星了

 

 

 


會有謝金燕 翁立友 陳芸京 蘇打綠 很多明星來唱歌

 

 

 

 

這是舞台區的創意客家伴手禮的區塊

文創展售區

利用彩繪貨櫃屋 相當整齊與繽紛

 

 


這是一般小吃攤販 像是夜市

但是我覺得非常貴!!

一盤炒米粉 沒菜沒肉 要40元 @@

一隻熱狗 30元 

 

 

 


風非常大

 

 

警察非常多!!

 

 

 


回到苗栗火車站

搭火車看煙火也是可以的喔!

 

 

 


到苗栗火車站 可以選擇搭火車到豐富站

或是出火車站左前方 有6號路線的接駁車喔 是大巴喔!!

 

 

免費索取

限當天自由坐

苗栗縣政府真的很厲害

搞這些活動 都設想周到

而且非常喜歡搞活動!!

這次國慶煙火動線清楚 幾乎整個高鐵區 都進入管制了

那縣政府 有鼓勵來苗栗消費喔

消費滿萬元有送紀念幣喔 2萬以上最多就送兩枚

 

 

騎車比較方便

因為還沒開始交通管制

所以 我就先到豐富車站

 

 


哇!!第一次看到豐富站這麼熱鬧呢!!

因為國慶煙火 大家都知道豐富這個火車站了吧!!

 

 

 

下午 我又來了!!

這是由劍湖山主辦的遊樂區 

入園收費標準

大人100 小孩50 小小孩不用錢

苗栗縣民 在苗栗縣內就讀 工作 通通不用錢

但要出示證明喔

採一票玩到底 讓大人小孩都盡興

 

 


超大的摩天輪

 

 


旋轉幽浮

現場驚聲尖叫

 

 

 

這次遊樂場內的舞台區

有俄羅斯舞團在表演

台下小孩 眼睛都不知道要看哪!!

 

 


這次 我很認真 背了腳架出門喔

雖然剛剛找不到升降紐

但是腳架真得滿好用的

雖然腳架麻煩 但是至少不必一直拿著相機

 

 

 


晚上了

今天是中秋節前夕

媽媽說 要不要烤肉??

但因為可亞的外公後事剛辦完 烤肉歡樂好像不大好

於是 今年中秋節 沒烤肉!!

我在苗栗看煙火!!

 

 



煙火 共分兩場次

第一場是 19:00~19:30

第二場是 21:30~10:00

9/29 六 第一場是義大利國

 


這次國慶煙火 不是只有10/10才有喔

是從9/29開始 逢五六 共11天 22場次施放喔

因為有點累了 所以就沒有等第二場 21:30的煙火

但我回到家 竟然聽到放煙火的震撼聲

於是決定了 隔天再衝一次煙火!

 

詳細時間請上煙火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101NationalDayfireworks

 


這是9/30 日 

第一場台灣團隊施放的煙火

還搭配著伍佰的歌 一整個超台味的!!

我喜歡!!


 


因為我都在外圍拍煙火 所以離舞台區很遠

主持人說甚麼都聽不到!!

只知道全部路燈都熄了 就是開始施放!!

這一兩天風還滿大有點冷

好在我有穿大外套戴毛線帽!!

 

 

9/30日

我想拍第二場 阿根廷煙火

要等到21:30

無聊回到遊樂區比較熱鬧

也來拍個月亮吧!

龍年的中秋節月亮

 

 



第二場煙火 我選擇進到場地來

今晚算滿多人共襄盛舉啊!!

 

 

但我選錯點了

拍煙火太近 反而容易失敗呢

風吹散 煙霧都糊一起了!!

但是現場的臨場感 是絕對讓人感動噴淚

尤其第二場 播放著阿根廷之別為我哭泣的音樂

真的撼動人心

煙火 差不多都這樣 咻~~蹦 咻~~蹦蹦

但 還是讓我想再拍一次!!

國慶日當天再來!!

本周 10/5 10/6 周五周六 都有煙火場次喔!!

歡迎來看煙火 

但 我要出去玩 不在苗栗 不要call我 

 


 

這是拍完煙火的代價

感冒又發燒 挨了兩針 都跑針

害我的手這幾天都烏青


PS 這一篇是大概開個序

我會將每次拍的煙火再作個整理PO上來...

PO文時間~~不詳

 

 

 

苗栗。國慶煙火6

 苗栗。國慶煙火5

 苗栗。國慶煙火4

苗栗。國慶煙火3

苗栗。國慶煙火2

苗栗。國慶煙火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