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火炎山走走

2012101701:47




PO文的這一天 晚上沒煙火好看
於是莫名其妙 很早就睡了
睡醒來 想說來回憶一下 PO篇文章
選到了 就近的生活記錄!!!

9/22 周六
老爺休假中
兩人中午出門 來到三義 吃完了金榜麵店
繼續南下 來到不遠處的 火炎山
不為什麼 就是為了想找猴子!!
真是。。。。。。
但 我當作是運動







這季節的油桐花 來的怪 卻也驚喜







登山入口處
登山????
嘻嘻嘻嘻 沒錯!!
來爬山~~










火炎山登山入口有多處
我們來的這個入口是 剛剛開車經過 問了一下當地人
他說 人可以走 車子不能上去喔!!











爬山對我來說 真的是一件酷刑
但 也想說 有多遠就走多遠
走不動 就擺爛好了!!









那就走吧!!!








這一段 根本還沒入山啊
但是有點陡 我就已經喘了!!









看到伐木工人在工作!!
一整個開闊!
一直問老爺 到了沒 到了沒??





















火車火車!!
火車過大安溪橋
登高望遠的視野 真的很棒!!









火炎山 聽說有猴子
為了這個聽說 我跟老爺這兩隻肉腳
牙一咬 就衝了!!
不過 老爺比我好多了 精神滿滿 腳程也快
但 也不要叫我拿水又拿防蚊液







走入樹林了
但是已經下午四點了耶 光線不足中。。。
這次出門 帶小相機而已
我很佩服 待單眼爬山的人 真的很佩服啊!!
因為我的左側肩膀完全不能背包包
右間人工血管處 也都會卡到 也不大能背重物
都要手提 一手拿相機 一手拿登山杖 真忙
登山杖很好用耶
今年農曆年 老爺公司發登山杖當春節禮物 我一整個傻眼
哪有人發拐杖當禮物 還大過年的!!
但是 有用到 才知道好用!!







火炎山的生態 相當豐富
在網路上曾經 看到一部影片
就是猴群走在火炎山的聖稜線上 超美的!!
從此之後 我覺得火炎山 真美!!
只是每次上高速公路 開車上火炎山這段路 都要很耗油!!







整段幾乎都是原始的生態樹林







唯一看見的加工品 就是繩索







上山還好
下山真的需要拉一把 會滑手滑腳 小心!!







樹阻擋了去路











滿地蕨類植物










我們正穿過樹林










火炎山 是由這樣的小石頭堆積而成
所以很容易崩塌

















繼續走吧!!
但是 我已經 累了!!
所以 走走停停
爬山 累了就休息 才能走更遠的路
但是 我一點都不想走耶








我體力一向可以撐到天黑
但是 搭火車 也用不到力氣啊!!
但爬山 不能跟它比到天黑
腳痠了 還要走喔???











土裡長出奇怪的植物










山裡的植物 長得很鮮綠










桐花










坐在石頭上 仰頭看的樹林
我累了 不走了
老爺還一心 要往上走
不是為了爬山這件事 而是他要找尋火炎山的猴子
老娘只奉陪到這裡
再走 準備背我下山好了















































回程下山 看見疑似彈弓呢!!
這樣入山與下山也走了兩個小時
火炎山尋猴之旅 徹底失敗!!





這是火炎山的另一側外觀











人在其中 真渺小啊!!
大自然真美 但一但有天災發生了災害真的很可惡
不過 有時人類的開發與破壞 或許才是真正元凶!!

以前拍的

三義火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