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橋頭糖廠1

2012101011:58






2012/8/12
一個人 搭上高捷前往一直想去的糖廠~橋頭糖廠
老爺呢????
自從老爺玩猴之後 我們就各玩各的
這樣也好 不浪費時間 
我偶爾也會陪老爺去看猴子
但 我還是會自己規劃行程 滿滿滿!!




搭上高捷 一切平順
我會轉乘了!!
但我發現高雄捷運 票價比台鐵貴
比如 搭火車 高雄站到橋頭 26元  5站 20分鐘
若是 搭高捷 高雄站到橋頭 50元 14站 40分鐘
火車萬歲 火車萬歲








在高捷車廂看到火車 YA






因為 上次跟我姐與可亞來高雄二日遊
我們三個人光搭捷運來來去去 就花了500多的車資 
仔細算 人多 搭捷運好像不划算






出了捷運站
開心喔!!
雖然一個人 但我好像也常常一個人火車之旅!!
老爺放心得很。。。
一出捷運站 就聽到有人招呼租腳踏車
對吼~~
我怎麼沒想到 這樣就不必走了 重點是不知道要走多遠??
好吧!!
當天還 只要100元
對胖子的我來說 這錢省不得啊!!
免得又走到腳痛 膝蓋痛!!









看見神社得石燈籠
糖廠 都會有個神社喔!!
但 這橋頭 我遺漏了石獅子
有機會再來拍 再PO嚕!!





因為當天是周日 還挺熱鬧!!





這是第一個糖廠遺跡~糖廠小學的校門






看得出來 是老東西!!






老門的解說









租了腳踏車 就真的輕鬆多了 而且非常方便
橋仔頭糖廠 處處充滿著綠意






人像攝影
有點。。。。。@@






橋頭糖廠很多舊建築
有些封起來 有些再重建
這裡真的很大!!








紅磚屋 特別吸引我注意!!






石磨與火車頭






好在有租腳踏車
我大概1個半小時就逛完拍完!!






這景 還不錯!!
今天有點陰天 但有點悶 感覺會下雨得悶!!





我的腳踏車 還滿好騎的
不過 沒有變速之外
店家很聰明 連後座都拆了
必須 一人一台車
是說 我不是一個人 幹嘛計較這個!!






火車 或許不是糖廠的代表
因為 後方的煙囪才是
我以前在找糖廠 都是看煙囪的!!








糖廠火車
我搭過溪湖跟烏樹林的
至於糖廠 我就去過很多了
最近想去的是南州 在屏東 有點遠@@





甘蔗圍成的迷宮








腳踏車 越騎越遠
因為方便 我都想去逛逛





早期的糖廠工廠
每一條鐵軌 都曾經肩負重任啊









即使廢棄了 仍藏不住當年糖場的盛況





目前橋頭糖廠的營運




目前糖業的發展雖日趨沒落, 到糖廠吃枝仔冰、 坐小火車上學、「送甘蔗給會社磅」仍長駐在老一輩民眾腦海中,糖廠舊址則與社區發展密切結合,擁有特殊的文化背景,時值糖業歷史文化逐漸消失之際,為讓年輕一代國人了解台灣糖業發展史,乃本公司當前最重要的使命,基於橋仔頭糖廠為台灣由老式糖廠進入現代化製糖的第一座糖廠,更是台灣工業化發軔地,具有歷史文化重要的象徵意義,本公司余董事長政憲乃決定於橋仔頭糖廠成立台灣糖業博物館,並於西元 2006年5月1日台糖公司60週年慶同時開幕,希望藉由博物館的誕生讓台灣糖業的文化傳承下來,並冀望資產活化,增進地方發展,開創後糖時代的先機。

文字引用http://www.tscleisure.com.tw/museum/story.htm











廠區非常大
另有規劃十鼓糖業文化園區
那個要收費 好像200元呢!!




只好騎著車再逛
看到紅瓦屋 整修過了
旁邊有石燈籠 但我想PO神社時 再一次介紹






這是著名觀音像
下篇在PO
因為這篇客滿了






下次來糖廠 真的要租腳踏車喔!!






社宅事務所
保留下來 非常古典美






美麗的迴廊




不過 有點驚驚








充滿了英式建築呢!!


還沒寫完

高雄。橋頭糖廠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