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不動明王寺

2011092123:12

 


 


 

 

來到北投 我另一個重點

就是尋找 不動明王寺

這次我第三度前往尋找

這回也是問了幾位路人 卻沒有人知道

後來 看著地圖 慢慢找到的!!

一看到的剎那 真是開心極了

 

 


不動明王 據傳是日本傳過來的

但是 我印象中 祂是西藏佛教

可能 台灣曾受日本統治 所以對於不動明王仍是以日本傳入為主

所以 北投不動明王寺 有濃濃的日本佛院風

 

 


小小的廟宇 有一對很大很粗糙的石燈籠

石燈籠也有專屬的香爐

 

 



北投不動明王的介紹

 

 

拍了很多張 這一張比較清楚

 

 


大蛇明神

 

 


在台灣 有另一處不動明王廟

位於太魯閣的寧安橋下

多年前 我們也都多次曾經前往參拜

也是一樣 在石窟旁有個終年不斷的流水喔

 

山壁裡的不動明王廟

 

 


碰巧遇上一位攝影遊客

也是跟我一樣 看書來的!!

 

 

 


但是對我來說 參拜不動明王 卻有另一種情感

不動明王 我們又稱為不動尊

淵源 還是我的阿公

記得小時候 跟阿公不是很親

因為阿公很嚴肅又加上孫子太多了

實在無法疼愛誰

唯一疼愛的是我的大哥 因為是長孫吧

但是 聽我媽說 我小時候 阿公要出外遊玩 都會叫爸爸載

然後就順便帶我上車了

這個我有印象 小時候到處掛香

 

 

 


廟不大 有仙則靈啊

廟中那位阿姨 一直說我剛剛沒有點香拜拜就一直拍照,不動明王會懲罰我

她就說她被推下床 甚麼之類的!!講的很邪惡,這才是怪力亂神吧!!

我就跟阿姨說 神都勸人向善 不會因為我們不膜拜祂 祂就要懲罰啦!!

她應該是附近的人 也是虔誠的信徒 說她回日本捐很多錢數十萬日幣 才求到一張神卡之類的

只是講的 我不大能接受 神不會計較你捐多少錢 

捐錢 一百元跟十萬元 對神明來說都一樣 但是這功德是福蔭自己與後代子孫  

拜拜是拜自己心誠心靜心善 不一定要有所求 但是誠意肯定要的啦!! 

 

 

 

 


不想跟她多說 我就隨處走走隨處逛逛

 

 


多年前來過北投 就尋找過一次

去年 也來過一次 也找不到

這回 我們來來回回 找了半個多小時 終於找到了!!

心中 真的很開心

 

 

 


別看這廟不大 可是我心中一直要來膜拜的不動明王廟呢

要來此廟的路非常小 還以為走錯路了呢!!

就是從禪園對上去的這條小山路 往山裡開 就可到了

 

此石窟不動明王廟的介紹

 

 

 


不動尊王

為何會找尋不動明王呢

因為 我從小 就看爸爸供奉不動明王

 

 

這是 我家供奉的不動明王喔

 

 

不動明王之形像有二臂像,四臂像及六臂像等數種,但常見的多為二臂像

此不動尊之變身,稱為俱利迦羅不動,其形像為蛇身,作吞劍勢,立于盤石上

 


因為一家之主是爸爸

爸爸生肖屬雞 不動明王是守護神

所以家裡供奉的主神 就是不動明王

當然還有大聖王 濟公活佛 胡府千歲

每次 回娘家 三柱香 讓我心靈沉穩平靜

下次 要帶我爸媽 到北投參拜不動明王喔!!

 

 

 

    不動尊為密教五大明王之一,是大日如來降伏一切惡魔時所變的忿怒身,

占五大明王中尊的位置,亦為五大明王之首。

       

           其梵名為阿遮羅曩馱(Ac-alana tha ),譯作不  動或無動。其誓願在勝軍軌內曰:

「  見我 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說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



           
           五大明王在東密內的記載即:

中央為大聖不動明王,東方為降三世明王,南方為軍荼利夜叉明王,

西方為大威德明王,北方為金剛夜叉明王,形成五大尊的形像。

 





                   不動明王通身帶青黑色,眼睛直瞋,咬緊牙根,

有兩眼張開及 張一眼閉一眼的右手舉劍,  左手執索,背後現出融融烈烈的大火焰
         
            多踞于盤石座及瑟瑟座上,其勇猛魁偉的相好,可使惡鬼妖魔等

            見而生畏。右手之利劍,表示能夠抑制忿怒,瞋意,愚痴三毒害的智慧,

            左手之索能繫縛一切頑強者,其背後的大火焰,能燒盡一切煩惱,

            由此以表現其所有之大威德。此尊密號為常住金剛,在胎藏界曼茶羅內,位于持明院左端。


            
          
                   在大日經第一內曰:「依涅哩底方,不動如來使,持慧劍羅索

            ,頂髮垂左肩,一目而諦觀,威怒身猛焰,安住在盤石。左眼斜視  」。






           
                   不動尊念誦秘密法曰:「摩醯首羅 ,是即三千世界主,心傲慢

            故不肯從召命,作是念:我是三界主,更有誰尊召我,復作是念:彼

            持明者,畏一切穢惡,我今化作一切穢污物,圍繞四面住其中者,彼

            所施明術,有何能為。時無動明王,受佛教令,召彼天,見作如此事

            ,即化受觸金剛,使彼捕此,爾時,不淨金剛,須臾噉盡一切諸穢無

            餘,便執彼,來至佛所,彼復曰:爾等是夜叉類,我是諸天主,何能

            受爾所召命,尋逃歸。如此七遍,時無動明王,白佛曰:世尊,此有

            情故,三世諸佛犯三昧耶法,以何事治此。佛言,即斷彼,時無動明

            王, 即執彼,以左足踏其頂之半月中,以右足踏其首之半月上,爾時

            大自在天尋命終悶絕于內,證無量法,得授記」。由此可知無動明王

            威力之不尋常。


            擷取自http://www.bukon.idv.tw/culti/b7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