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十份崠茶亭

2009072112:23








 

 

 

 

 

十份崠茶亭 是建於在日治時代1923年 

 

 

 


茶亭 就是歇睏的所在

古時候 挑夫 雙腳走山路 累了 就在此休息 再上路

 

 

 

 

 


而今天 我和老爺來 卻 摔拔倒 在這裡 

事發現場 好像有撞凹了別人家在牆壁邊的看板咧

 

老爺也不知道怎麼騎的 左轉之後要上坡 就重心不穩 跌個狗吃屎了

我都不知道怎麼倒下的 一慌張之中 看見老爺的腳壓在機車下方

我一緊張就用跳的跳起來將機車扶起來 

 

 

 


看吧 變一跛一跛的 還好只有擦傷與烏青 沒事沒事

都怪我 要來這個茶亭啦 

好了 沒事就好 我繼續拍照 

 

 

 

十份崠茶亭位居關刀山北延主稜鹿仔望峰,與十份崠山間的鞍部上,

東眺整個大湖縱谷,西望三義、銅鑼林野,坐落昔日商旅往來聯絡要津,

也是早年運搬食鹽必經的「鹽道」中點站。

 

裡面 就是有石椅子 

圓型的東西 我猜是一口井 我猜的啦

 

 

 

 

茶亭後方的樣子 相當古樸之外 也很牢固的樣子

 

 


 

茶亭往外看出去

 

 

 


香蕉花 

 

 

 

 

可憐的老爺在乎乎 

 

 

在歇睏 

老爺問我說 我有沒有怎麼樣??

我穿長褲長袖 看一看 沒有 沒怎樣 

老爺說 也不知道怎麼跌倒的 就是重心不穩 又加上上坡

 

 

屋脊上的刻花 有另一種裝飾美

 

 

 


有看到古早人坐在那裡嗎??

 

 

 

 

 

 

 

 

 

 

 

回到家之後 我的腳 我的膝蓋 我的手肘都烏青啦

晚上兩個人躺在床上 我一直笑 老爺也一直笑

兩個人跌個狗吃屎 兩個人都覺得好笑 是因為 跌下去的模樣 光用想的就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