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鼻細道邦教會

2009061607:49

 

 

 

 

那天想到象鼻部落瞧瞧 於是路過這個美麗的教堂

 

 

我們從大湖進來 沿途山明水秀

 

 

 


途中有一棵大樹 茄苳樹

旁邊的石碑記載著 大湖開鄉記中 就有記載這棵茄苳樹

樹後方的石縫山洞 早期可通往獅潭仙山 但是年久又加上公路發達 早已淹沒封閉了

 

 

 


 


第一個美麗的景物

 


 


因大樹而命名的茄苳橋

 

 


我懼高 不敢走過去

 

 


潔白的桐花圖案 是新塗裝上去的

 

 


 

 

 

 

 


沿途經過寧靜的小村落 中午時分 沒人。。。。。。

 

 

 

大南橋 到過雪見的人都會對她印象深刻

不為什麼 就是第一個紅色橋  

 


風光秀麗 今天天氣很好 好過頭了

一路上我帶著墨鏡 回家整理照片 發現好亮喔 

 

 


溪流上游 總是有人在垂釣呢

 

 


 

 


哇 公告 司馬限林道交通中斷 半年前來也中斷 到底是怎樣啦

不過 我們今天不走司馬限林道 我們要到象鼻喔

老爺說 象鼻在木柵動物園

 

 

 


若要登山者 入山證在這裡辦理喔 

 

 


竹林 在這裡很常見到

 

 

 

 


坐在機車後方 很難拍出竹林的感覺

 

 


紅色 在一片竹林中相當顯眼與美麗

 

 

 

 


這是我第一次拍教堂耶

細道邦部落先祖稱為sak-uhan,日據時代改名為〝細道邦〞 ,

國民政府來台後仍繼續沿用,並以漢字〝細道邦〞為名。 最早帶領部落的先祖siyat tubang,

從原本耕居的sali lacing(司馬限山),沿著sali lacing山麓向西側移耕到awgu walis的地方

 

 


教堂裡 沒有傳出福音 也沒有傳出詩歌 只有小孩哇哇哭

 

 

中興村原名細道邦,亦叫長橋。 昔日此地交通閉塞,山路崎嶇難行,故以細道邦名之。

又境內有一溪流,每逢雨季,山洪暴發,對外交通斷絕 ,政府乃搭建三座吊橋橫跨溪間,

其中一座位於細道邦 ,長居三橋之首,故又以長橋名之。

長橋地處泰安鄉中心位置,本村設置之時,取中興復國之意

 

 

 


 


 

 


三角形 大建築物 在我眼中 相當亮眼

 


 

 


 

 


象鼻 我不曾去過 今天也沒有成行

 

 


相當可惜 因為在施工 封閉中三天 我們去的時候 剛好第二天 真是帶賽

 

 


前往象鼻部落的途中 我一直幻想映入眼前的景像是什麼

但是中午 應該看不出特別的美景

很多玩家都會在清晨拍出迷霧中的象鼻

如果是我 或許無法拍出霧濛濛的美感

只能拍拍白雲 看看竹林吧

但是 人就是這樣 就是很想體會 親身體會傳說中的美

期待下一次的象鼻之旅 一定要成功啦。。。。。。。。。。。。。

 

2010年2月 前往象鼻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