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看聽火車。暖暖車站

2010061621:01

 

 

 

 

 

當火車 快速的駛離八堵車站

完全陌生的鐵道 讓我心中存著滿心期待和些微害怕

 

 

 


這就是我到暖暖車站 當電車開門的第一幕

哇 是在高架上 或是山坡上

 

 


下車之後 電車毫不留情快速的駛離

 

 

 


暖暖車站 讓我印象深刻 

應該 是這一幕吧

不管是上車下車的人 甚至路人甲乙 

他們都這麼過鐵道

似乎 就像是過斑馬線一樣稀鬆平常

因為鄰近的平交道 會傳來噹噹噹的聲響

就像是紅綠燈的功能一樣吧

 

 

 


暖暖車站 的第二月台

 

 


我下車的第一月台

 

 

 

 


暖暖車站 是一個沒有站房的車站

只有這個 號誌站嗎??

 

 

 

 


八堵與暖暖與四腳亭

當鐵路 從這裡開始往東 就是屬於宜蘭運務段ㄛ

 

 


遠方鐵道

對我來說 仍是神祕與期待中

 

 


 

 

 

 

 過天橋 不知道要去哪

 


 這一天  我就在這裡  開始了暖暖車站之旅

 

 


 那好像是快速道路 上次到猴硐有路過

 

猴硐車站。阿蝦古早麵

貓咪的世界。猴硐貓村

 

 

 


 這就是暖暖車站的全景了

一個沒有站房的火車站

一個高高在上卻陽春到不行的火車站

 

 

 


 但是鐵路那一側的房子 應該滿熱鬧的

只是 我看了一下 這裡的人都從這裡過鐵道

我 不大敢這麼做耶。。。

因為 我總覺得 火車都是急速行駛

那種呼嘯而過身影 讓我感到驚驚

即使 遠方有平交道噹噹噹的提醒

但是 我仍不敢跨越鐵道耶

 

 

 


 當一個人 處在這個無人的暖暖車站

四周的動靜 是我一直不敢鬆懈的

我常常一個人到無人的車站

我都會先看看四周的狀況

A 來的路 去的路

B 人 移動的方向

C 我的逃生路線

 

 


 終於 終於 來到暖暖專屬的月台上了

我一直很好奇 這暖暖 為何稱暖暖

台語 不就燒燒

可是 燒燒 是燙燙吧

 

 

 


 月台上還有候車椅 其實也不像太陽春啦!

陽春車站 我個人去過的火車站中

 拔林車站 榮登第一名

 

 


 對面的月台 是往八堵台北的方向

 

 

 

 


 看到了嗎??

我到此一遊耶

第一個暖字下方 我寫上 大王

YAYAYAYA

不過 我臨走前 已經擦掉了啦!!

 

 

 

 

 

 就這樣

我在暖暖車站 

看著這些的景象 慢慢度辜中

 

 

 


 這裡 我待了近一個小時

 

 

好在我在基隆車站 有先貪吃的買了麵包跟飲料

不然在這裡 只能無聊聽著肚子咕嚕咕嚕叫了

 

 


吃飽喝足 就會鬆懈 然後愛睏的我 開始恍神中!

 

 


最近手痛 我想是這個姿勢 單手拿相機吧!!

 

 


 除了東拍西拍之外

還看到了幾列長長的火車

 

 


 

 


 這就是其中之一

 


 

GIF

 

 

 


 其中之二

 

 

 

 

GIF

 

 

 

 

其中之三

 


此時的我 已經不大想站起來了

就坐在候車椅上 拖著下巴 按著快門連拍火車過站不停

 

 

 


好長的貨車列與轟隆隆的聲音 真是過癮

但是仍不敵我有點疲倦的狀況

 

 

 


其中之四

 

 

 


宜蘭線上的自強號

台鐵光自強號 就有這麼多車種ㄛ

有PP 橘色的

有這個 不銹鋼的

有 美麗的紅斑馬

有嬌客 太魯閣號

 

 

 


依舊托著下巴 拍下大頭仔

可惜模糊了

原塗裝藍色 真的比較美耶

(舊山線復駛。蒸氣火車)

 

 

 


還托著下巴的我 終於等到區間車囉!!

 

 

 

 

 


 

 

 

 


當離開暖暖之後

火車奔馳著在鐵道上 神氣的呼嘯而過

慢慢靠近的下一站是 四腳亭車站

 

 

 


因為 時間的關係

四腳亭車站 我打算最後再來

所以 暫時先路過

不過 最後仍舊是 沒有下車來

成了我這次火車之旅 唯一的遺憾呢

 

 

 

四腳亭 我一直以為無人車站 荒郊野外

(跟我到三坑車站一樣)

反而這暖暖車站 我以為會有人氣呢

完全相反中

 

 


呼嘯而過的太魯閣號 總是那麼帥氣!!

即使 它 模糊了

 


當火車 沿著基隆河岸出現時 

我想這裡拍火車 真的很美

前進我的下一站! 瑞芳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