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衢觀海

2008120119:45

 

 


崎頂舊名「老衢」,臨海岸的北戶社區位於台鐵西部縱貫線旁的高台上,

由此居高臨下,自古以來就是觀海、賞夕照的景點

 


見海岸森林綿延,海平面一望無際,海面上船影點點,遠處白色的風車,隨著風勢款款轉動,台鐵各次列車不時從腳下疾駛而過,西濱公路大小車輛奔馳,幻象2000戰機偶而出現天際,畫出一道優美的白色弧線。


來了一列老人莒光號 害我不知所措

 


俯看崎頂車站

 


觀景台 看海 看火車 真的好幸福ㄛ 



往下走吧

 

這是舊的站崗所嗎 

 


鐵道枕木搭成的階梯

 



 


火車 火車怎麼不來呢 


 


海 是多麼的浩大 而我等待火車的心情 卻顯得很微不足道

 



如果 老爺能陪我一起來 吹風 看海 看火車那該有多好 

 

 

鐵道下的隧道  另有舊山線的子母隧道ㄛ 右轉即可到崎頂車站

 


可愛的崎頂車站


下了車站即可觀海 真是方便又貼心 


 


終於來了自強號 即將北上 


畫過海岸線 


好美的景象 我喜歡 


 


 

 

崎頂車站旁的北戶社區也沈寂多年,美麗的老衢海景少有人知,

幾年前鎮公所在地方人爭取下,逐步整理北戶社區環境,

興建觀海平台、觀景亭,吸引遊客來賞景。


 

 


 

每天看海 吹海風 看夕陽 看火車的北戶聚落

真幸福 

 


 

鐵道公園 裡面有1,2號隧道

 

枕木迷宮


 


鐵道的另一邊是海


靠 衝過頭了啦 最近拍火車頭 又抓不準了

是天冷嗎  還是我老了不中用了 


 


崎頂不再是個海水浴場的代名詞ㄛ

它有更豐富的鐵道景點    喜歡火車鐵道的人    千萬不錯過了

若是懶得開車  可以坐到崎頂車站下車步行前往也OKㄛ

不會走很遠啦 但是 崎頂車站只停靠區間車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