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吃冰拜媽祖

2009060406:49

 

 

 

傳清雍正八年(西元一七三)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島人氏林永興,

自湄洲媽祖祖廟奉請天上聖母神像來台,途經本地定居謀生

 


 


當時移民篤信湄洲媽祖,紛紛前來參拜,聖蹟靈驗。地方縉紳見香火鼎盛,

事後徵得林氏同意,擇地於現址,於清雍正十年(西元一七三二年)興建小祠


 


大甲鎮瀾宮 永遠都是這麼多人 香火永遠都是這麼鼎盛

 

 

 

 


這階梯的扶手 相當特別 像是玉

 

 


 


清乾隆卅五年(西元一七七)改建小廟曰「天后宮」。

 


天后宮石碑於民國七十七年五月十八日北側金亭改建時掘出

 

 

 



拜拜 我也很喜歡 

 

 

 

看了格友介紹 來到阿香芋圓冰店 想來嚐嚐
 

 

 


很多刨冰料 

 


 


紅豆 大豆 芋頭 是我必點的三種冰

 

 

 


看起來好消暑喔

 

 


 


一碗40 不 是一杯 稱不上一碗

老闆娘的態度不是很好 可以電視上的股票全面綠油油

芋頭好吃 是我喜歡吃的那種綿綿的

 

 

 

這是去九份吃的芋圓 當然不是去X阿婆那家

X阿婆 那家芋圓 也是很嚴重的退步與失望

 

 


九份芋圓 說真的 也很好吃 只是 吃冰我首選紅豆

若是問我 芋圓好吃與否 我會說 冰就好 
 

 

 

月亮咬一口耶 我在大里吃過一次

 

大甲常常來 大甲我和老爺都騎著機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