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雲林故事館

2013042911:10






一個人的虎尾之旅 第三站 來到雲林故事館

其實 在這之前 有去毛巾觀光工廠

但是 我從大門看過去都沒有人 所以就沒有進去了









來到虎尾鎮上 這雲林故事館

一定要來看看









這庭院裡的大樹 長得真好

是說 2009年有去布袋戲館

怎麼沒看到這美麗的木造屋呢


。虎尾郡役所。








因為還早 所以隨處逛逛看看

漫步在這古色古香的庭院裡









我最愛的木條窗










故事館一整個好日本風喔

又開始想念 日本之旅的馬龍宿










雲林故事館,位於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和公安路交接路口的日式房舍,

為虎尾郡役所的郡守官邸,是虎尾階層最高的「屋敷」(意即高級別墅)。

採用木造日式官舍建築設計,建築工法與設計完全是按當時日本典型的官舍建築物所建造而成。








創建年代為1920年








拿單眼拍照的感覺 越來越麻吉了

但 就是重了點

要背包包 又要背相機包











啥米??

還沒到營業時間喔

上午10點開始對外開放

好的 我在等一下下











我是第一個人客喔!!

裡面的小姐相當熱心介紹

這小小的木箱 竟然是~~~~~

不是神主牌啦!!!









是故事箱

木箱上頭兩個轉軸同方式轉動

木箱裡的動畫就會跟著播映了

相當有趣









木屋裡 總是有淡淡的木頭香氣










又是一個故事箱









打開後門 是後院

吊滿著晴天娃娃 好日本味









木屋裡的長廊 延伸到盡頭是一台腳踏車











是以前說故事的工具 漫畫箱

那這麼說 以前有說故事這個職業嚕

踩著腳踏車 到小鎮 到廟口說故事給小朋友聽









這叫甚麼我又忘了

樂器












真的好美好棒的地方啊











郡守官邸推估與虎尾郡役所同時建蓋,共有七任郡守在此居住。

虎尾郡為當時雲林三郡之一,其中郡役所所在地,位於今日虎尾鎮之精華地帶,

然而歷經時代的交替與社會的進展,日治時期歷史性的行政機構建築物逐漸遭到拆除的命運。

難能可貴的是,代表當時虎尾郡最為重要的三座官方機構建築,

即郡役所;合同廳舍;郡守官邸,至今仍完整地留存,

成為全臺同等級官方建築類型中最完整的個案。


五間厝虎尾老街

。虎尾郡役所。









日式屋舍的格局

彷彿置身於日本啊!!












雲林故事館專屬的明信片

充滿童趣












小時候玩過的沙包

故事館的角落 我幾乎都走過兩遍

來來去去 還真捨不得離開呢









但終究還是退了出來

庭院裡的咖啡廳 飄來陣陣咖啡香











回頭 再望一下這美麗的建築物









走到側邊

看到一台老式古董腳踏車

這樣的畫面 好像回到50年代









或許 老舊的東西 藏著許多故事與情感

總是讓人流連忘返 幻想著 喜愛著!!!










喜歡這裡的每一個角落

偶爾 來一趟虎尾懷舊之旅

放慢腳步 放鬆心情一下 真的很棒喔












不管何時來

這裡的老情懷 會讓人走入心裡最感性的那一面

心 會靜 會知足些










雲林故事館是日治時期興建的官舍,目前已列為歷史建築,現在改為雲林故事館,

以做為地方說故事、辦演講的地點,也推廣虎尾的毛巾產業,舉辦親子毛巾偶創作研習,

未來也將繼續鼓勵社區居民創作,讓外界認識虎尾人的在地生活。









是不是 很吸引人啊!!

真的很喜歡這份寧靜

也很喜歡一個人帶著地圖與相機 流浪

不過 以往的我都是搭火車 那虎尾搭車不大方便 所以就開車來

只是開車 對我來說 真的比較累

最近的我 體力怎麼越來越不堪了

不行 我要振作 緊來去七逃 精神才會百倍
 








雲林故事館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TEL:05-6311436


開放時間:

每周一二都休館喔


週三~週日  10:00~18:00

夏季七月~九月 12:00~20:00





這一天 我的行程 

難怪 我累了!!!


虎尾。彩繪剪紙村

虎尾空軍建國眷村

日式。雲林故事館

虎尾。布袋戲館

台灣將軍。王得祿

全台最長苦楝花道

新港。香藝文化館

新港糖鐵。鐵支路


義竹車站~我來了

石頭魚。鐵道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