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洞。大里菩薩寺

2012042911:57



 

 

大里  我住了20年

若是你問我大里哪裡好玩

我還真歪著頭 要想好久好久啊~~

菩薩寺 是前幾年才有的

兩年前經過的時候 它就是這個樣子 但沒有鳥居

我還叫可亞看 這房子好恐怖喔 怪陰森的

哈~沒慧根咩 把菩薩家當成是鬼屋

我真的是。。。。。。。夠了

 

 

 


寄信給菩薩嗎??

還是給郵差投遞用的信箱?

 

 

 

 


樹下綁著一隻狗...

但 吃素也能吃的這麼好喔

不過 你那哀怨的眼神 我懂。。。。。。。。

 

 

 



入門處有個水濂洞

流水嘩啦啦 在悶熱的夏天 帶來清涼感

 

 

 


二姐

因為我們騎車出來晃

所以路過進來看看

 

 

 




一入內 相當清幽

這裡的特色 就是建築

感覺沒蓋完成 

一入內的空間 很像山洞

 

 

 


高掛在二樓的鐘

 

 

 


我覺得這裡

是佛教還是密宗呢

有些佛像很斑駁 也擺設的很慶蔡

 但是寧靜的環境 待上一會兒 真的也不錯喔

忘了塵囂 忘了苦 

 

 

 


照顧腳下的意思

可能要我們放輕腳步聲吧

我猜啦~~

有時候宗教聖地 都不寫白話文吼

 

 

 

 

 

老是要我們去體會 去領悟

我~沒法度啦!!

 

 

 


是不是 很像山洞 有風灌進來

而且只要靜下心來 身心都很涼爽喔

 

 


有一些宣揚佛教的文書喔

 

 


當然募捐建寺也是功德一件

 

 

 


玉蘭花的香氣充滿了整個山洞

明信片 很有募捐的意味

一張100元 

 

 

 

 

這個很特別

 

 


是烘爐喔

可以熱茶壺的那一種

 

 

 

 

梵鐘 6000

 

 


角落放了幾尊莊嚴的佛像

但是

我實在不懂它的用意是甚麼??

喔~~ 我沒慧根!!!

 

 

 



室內的一棵老樹上 掛著一串銅鐘

挺特別的

這裡面濕氣滿重的 所以夏天很涼

 

 


便所

 

 

 

 


金黃色的紙筒

應該是心經之類的吧!!

這裡拿取 都要盡點心意喔 不要亂拿

 

 

 

 


因為要建寺

有力出力 有錢出錢

我爺爺生前就是到處捐獻蓋廟 所以我們後代子孫才能有福報啊

以前大聖王有說過喔

佈施功德是給下一代 沒有下一代 就是往上一代

但是 布施不是給錢給物資就好 心才是最大的布施者

 

 

 


往二樓 上去吧!!

 

 


門口處 依舊一片寂靜

 

 

 


講課的地方 佈置的很簡潔

 

 


超大的木魚 這麼大 會敲嗎??

 

 

 

 

一些DM都不知道能不能取閱

但是 還是保持距離的感受宗教的訓示

所以沒領悟任何的人生道理耶

 

 


旁邊有位看似清風道骨的師父

給我們一人一個蠟燭 跟菩薩聊聊天 祈福之後就放在供桌上

 感謝您

 

 


跟菩薩說的~~~~~是秘密

每次拜拜應該都說一樣的話吧

保佑保佑 

 

 



 

 


三樓有修道的禪房

一般人不得進入

那就算了!!!

心裡有個問號 啥米人會在這裡面修行呢

 

 

 


生命從這裡開始

宗教本來就是規勸向善

怕死怕報應就要心存善念 而不是一直敲木魚

我說這樣的話 真的很夭壽

但是 我的想法是 人來到這世上 還是有他該有的責任與義務

而不是拋開爸媽 或是妻小 或是逃避現實 躲在深山裡與世隔絕

以為這樣可以成仙

如果是這樣 那車站前的流浪漢 就可以了

生生世世 不管當人當狗當鳥 責任該善了 功德多作點 不要怕輪迴

意念很重要 有錢布施卻沒有善心 也是枉然了

所以 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 就是作功德的第一步了

 

 



門外 車水馬龍 忙祿生活 人生課題 還等著接受磨難與考驗 

門內 放輕腳步 一片無聲 敲著木魚 不再過問擾人的紅塵事

兩個世界 你要選擇進還是出

自己選擇吧!!

不管走哪一條路 請用好心作事 

 

 

 


在三樓樓梯有個這個

好像是密宗的呢

我相信這裡還滿多人來的

人 一但有疑難雜症 都會尋求答案

宗教 就是一個途徑

但是結果好與不好 還是在人的作為 而不是菩薩

菩薩 只能給你一條路 路可能還有岔路 最終還是要靠自己的福份

 

 


逍遙 騰雲駕霧著 凡人都想成仙

凡間太多磨難 太多責任

太多要負責的事 但是逃避的了嗎??

 

 



牆上的手印 不知道象徵甚麼??

慧根慧根咧????

 

 


 

 


蘭花 好大一朵喔

天天聽著佛經 肯定長得好啊~~

 

 



我們慢慢退出來

那是我們的歐都邁!!

 

 

 



心中有佛 佛坐心中 

 

 

 


外觀 是不是很有特色

歡迎光臨 大里 我的第二個故鄉

 

 

周一公休

周二到周五 只開放下午

周六周日有午休時間

有興趣的人 可以參考一下喔!!

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47號 (近德芳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