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日出火車

2012021211:13


 

 

清晨四點就離開了奮起湖

來到阿里山車站 為的就是要搭乘日出火車

一路上都下著細雨 天氣冷~~~

買好了票 看見很多陸客出現了

 

 

阿里山火車 在黑暗中在細雨中出現了!!

 

車廂間的連結 非常狹小與幌動

 

 


還好我們是等火車 不是火車等我們

不然沒位子坐呢!!

一路上搖搖晃晃 約30分

說真的 我有點頭暈~~~~

小火車不是很舒適 窗外的風景也見不到

因為上山時都下著雨 心想這天的日出 應該不會賞光

 

 



祝山車站 就是看日出的終點站嚕!!

很多人跟火車要拍照 他們有一半都是陸客

 


原來 祝山車站是海拔最高的車站喔!!

海拔2451 

哇!! 好榮幸來到貴寶地呢~~

 




月台的木鐘 時間是準的!!

 

 

 

大家爬上觀景台要去看日出嚕~~

穿黃色的是我家老爺





山景是有啦

那棵樹也還在

但是一直苦等著日出現身 彷彿是一件力不從心的事

 

 

老爺也想看日出 我也是~~

 

 

過七點 就宣布 日出不會來嚕~~

我相信很多人 來阿里山看日出 都有失敗的經驗

有看到日出的人真的很辣KEY喔

我都沒有看到 也沒有睡飽 

 

 

那就送一張成功的給自己聞香一下吧!!!

 

攤販生意很好

很多賣檜木的生意人 一直巴著陸客不放

哪那麼多檜木啊~~

不過攤販的法國土司很好吃~~

 

 

 

樹林 森林是阿里山最原始的美

我有看到同火車的人 不搭回程車

用走的走下山喔!!!

她們 是年輕人~~

 

 


來到祝山月台準備回程

日出沒見到 雲海也沒有

 

 


火車停靠在S月台

很希望它可以繼續行駛阿里山全線

火車穿越森林的美 真的會讓人憧憬

 


 

右側這是另一個未停靠的小車站喔!!

 

 

 

看著紅色列車 穿梭在一片綠意中 是不是真的很美

 


 



台灣小小卻隱藏著這麼美麗的鐵道風情

阿里山鐵道 真的要好好愛護與珍惜啦

 

 


我想起了我乘坐太平山蹦蹦車

還是阿里山鐵路神秘 驚奇 美麗 

太平山之旅。蹦蹦車篇

 

 




或許日本人可惡 砍伐了阿里山

所以 留下的就顯得非常珍貴

而當年幫助破壞山林的鐵路 在目前全世界來說

卻成了少數的登山鐵道 可笑

但是 歷史誰也不能再參與與改變

那麼 就好好保護它 讓子子孫孫感受歷史帶來的失去與收穫

 

 

 

火車 還是很美

儘管它小小的 

 


路過一座小天橋

若是站在上面看火車 肯定很過癮!!

 

 


這張雖然模糊了 但是我喜歡窗戶上的倒影

若是有機會 我還想再來 也一定要看到日出才肯罷休!!

 

 

 

我們一行人下車了

這一站 是沼平站~~

繼續靠11號 行進中。。。。。



 

 吃。嘉義心宜草堂

重遊。嘉義北門站

嘉義。奮起湖老街

 阿里山奮起湖車站

阿里山。日出火車

阿里山沼平站公園

深呼吸~阿里山林

阿里山森林。姐妹潭

  傳說中的神木車站

    嘉義。阿里山車站   

新中橫塔塔加楓葉


埔里18度C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