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踏上七美島

2009060811:19

 

 

有一年的夏天  正夏天 

老爺帶我去可怕的太陽故鄉 澎湖

沒去過 這輩子都沒想過會去澎湖

但是 我還是備妥了防曬武器 前往了

 

 

我們的行程是三天 後來老爺認識當地的船老大 於是自行延期了兩天 要去海釣

打死我 我都不會去 怕太陽 怕水 怕暈船。。。。。

那我去澎湖衝啥?? 去玩 玩我自己的方法 一樣包得剩一雙眼睛

怕太陽 還去澎湖幹嘛??

呵呵呵 

我高興咧。。。。。。。

我想包得剩一雙眼睛去嗆海風不行嗎??

 

 

 


這是第三天的行程 要去望安 七美 於是 裝備齊全出發了

不知道 這個七美 這麼遠耶 光坐船 就坐了一個半小時 好痛苦喔

船艙內 我怕暈船 於是坐在甲板上 很多人都這樣 

 

 


我們坐在船頭側邊 好涼喔 好多不知名的島嶼

坐船時 老爺說 你不會游泳 如果不幸落水 你不要緊張 不要掙扎 

不會很久 大約一分鐘 兩分鐘 就會沉了 不會很難過啦

那我說 你呢 我落水 不掙扎 你要做啥??

老爺說 我會懷念你的。。。。。 

 

 


可能逢暑假 很多人呢 

七美最著名的雙心石滬 在我舊相機時代 因為白目一路上亂拍 連牛羊都拍

老爺說 你不要亂亂拍 待會沒電喔

果真 不聽老爺言 度爛在心田

一到雙心石滬 這麼巧 就是這麼巧 相機沒電自動關機了 半張雙心石滬都沒有拍到

更別說還有甚麼玄武岩的島嶼了

 

 


所以 老爺說 你看吧 活該。。。。。

 

 

 


但是有拍到七美人塚

 

 

 


七美人塚的貞烈故事和七美島的名字緊密相扣,相傳明朝萬曆年間,

七美島常有海盜上岸滋擾搶奪,某日當島上男人大多出海捕魚之際,

又有一批海盜從七美南方登岸,大部分老弱村民見狀紛紛躲到山洞內躲避,

有七名在山上作食的婦女因來不及躲藏而被海盜發現,她們一路逃到七美人塚附近,

終究被海盜圍擄,為了保有貞節不受凌辱,於是退到井口後相偕跳井自盡,

等海盜離去後村民來到井邊救人時已經回天乏術,官方為了追念七個貞烈女子的德行,

而將原名「大嶼」的島嶼改為七美。

 

說也奇怪,村民為了追念這七位貞節烈女以土填井為墓,

不久後井口上竟然就長出了七株常年茂綠的樹種-香花樹。當東北季風降臨七美時,

七美島上的樹木都枯萎泛黃後,香花樹卻常年翠綠,因此贏得七美人的虔誠信仰。

香花樹樹齡已經達到400歲,可以說是澎湖最古老的樹種


七美騎歐都賣 要戴安全帽

七美島上 有個派出所 警察平時沒有人可以抓 可以作績效 

專找觀光客作績效喔 在這裡被開罰單也不錯 罰單上是寫著七美分駐所來著 難能可貴呢

 

 

 


 

 


 

 

 

七美燈塔又名「南滬燈塔」,建在七美的最南端斷崖邊,19378月建造完成,

是澎湖七座燈塔中最晚建造的燈塔,中間又經歷了數次整建。

最後一次整建是在1989年,整建後的七美燈塔塔高8.3公尺,8000燭光,

塔光可達19海浬,並由原先的無人看守燈塔,增建宿舍改派人員看守。

 

 

 

 


分岔點位於七美景色最壯觀的東北海岸線,又被稱為「雲梯」或「仙劍崖」,

為一處緊鄰海岸的獨立玄武岩石柱,遠看像是比鄰海岸,走近又發現其實是獨立於大海邊,

因為人跡難以攀登,所以這裡又是許多鳥類喜歡聚集的地方,尤其是以八哥鳥為主

 


沒拍到雙心石滬之前的我

後來相機沒電之後 我整路就很嘔了 還有一個半小時的海上曬太陽的回程

去澎湖 我應該還會想去 但是七美 望安  這麼遠的船程 我投降了

一點都不想去 也不會嚮往 雙心石滬 只能永遠留在我的腦海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