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鐵路車庫

2009021710:33

 

 

這是我那天到後壁北勢老街七逃 看了教堂車站之後 

路過了南靖糖廠後 

南靖車站到了嘉義出站 準備要到北門車站 

因為 我很有毅力 從嘉義車站 走路走到北門車站 

無意經過 阿里山森林鐵路 嘉義車庫  

算是 另一種意外的收穫吧  

 

美麗的蒸汽車頭 若是 後方有點櫻花點綴一下  

或許可以說個謊 大聲說 我正搭森林鐵路小火車 在阿里山上賞櫻啦 

 

 

 

 

名列阿里山五大奇景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從民國前二年(一八九九年)興建規劃 

民國三年通車以來,已經走過九十多年的歲月,是世界上僅存的三條登山鐵道之一。

阿里山森林鐵路具有深遠的文明意義,文建會正積極規劃向聯合國爭取登錄為世界遺產。 



 


真的是無意經過這裡 但是卻滿心歡喜 忘了走多遠了 忘了太陽好大阿 

可惡的是 我這次竟忘了帶陽傘與太陽眼鏡 

 

 

就這樣 一個人 傻傻的走在人行道 熱得要死 

為了怕曬黑 戴著帽子與口罩 在嘉義這個地方應該不奇怪吧 

 


終於走到這裡了 我左顧右盼 還真的 有點納悶了 

往哪去好呢?????

 


 

 


美麗的蒸汽車頭  在這裡面 可以進去嗎 ?? 

我常常一個人趴趴走 常常一個人大面神 亂亂闖 

先闖進去再說 有人趕 在出來就好了 

 

 

於是我就闖進來了 進來之後 發現這個調車頭的轉盤 

曾經到過彰化扇形車庫 也到過宜蘭三星的天送埤車站 裡面有個小火車的轉盤喔 

 


一樣用手動的轉盤 不是迴轉壽司 不是俄羅斯輪盤 是火車頭要轉向用的 

 


闖關成功 我一個人漫步在這個很大的車庫裡 竟然沒有人管我 也沒有見到其他遊客 

 

讓我盡情拍車頭 爬上車廂 走在鐵道上 

 

 

阿里山森林鐵路與印度大吉嶺至喜馬拉雅山鐵路、智利至阿根廷之安第斯山鐵路,

併稱世界上僅存的三條登山鐵路

阿里山森林鐵路昔日是為了集運木材、運輸生活物資而闢建的,

如今已經蛻變成為發展森林旅遊的觀光鐵路列車

 

 

 


這個倉庫裡的車頭 還真是偷拍的 寫著謝絕參觀 

又不想被人趕出去 只有遠遠拍 

 

 

阿里山森林鐵路 在我20歲的時候 曾經坐過一次 但是記憶中的印象已經淡掉了 

只記得 噗噗噗 的聲音 只記得探出窗外的 往後看車身像彎曲的毛毛蟲 

只記得 兩側高聳的林木 車廂內木頭的味道 卻在這十多年之後吃力的回想 

很可惜 也很遺憾 對於那次的阿里山森林鐵路之旅 沒有拍下任何一張照片 

 


走了一大圈 又從原路回來 才知道 這裡是大門 

 


大門也沒開 難怪我從火車出站的出入口進到車庫 才知道好遠阿 來來回回走了四趟呢 

 


唉呦 鐵軌翻了 這是我坐火車時最怕遇到的事情 

 


再見 下次帶我老爺來看妳喔 雖然老爺不喜歡火車頭 

 


 

 

看著 一個個作古的蒸汽車頭 讓我腦海浮現黑白電影的畫面 

 

 


 

 



我的起點 嘉義車站 竟然不在導覽圖裡面 我到底走了多遠阿?? 

 


 

 

嘉義當局 真有心 將每個火車頭 是泥塑ㄇ 把它們鑲在人行道上 滿滿滿的 



走在路上 聽說這裡出大哥咧  


阿婆 妳以前也是大姐頭ㄇ?? 

 


處處有著日式古屋 嘉義市 曾經來過幾次 曾經逗留幾次 

嘉義 和台南 我想我還是喜歡台南 哈 因為 我是台南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