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車站

2009021612:21

 

 


南靖 這個名字 真是好聽 

 

它是 嘉義縣與台南縣的交界的一個車站

我剛從後壁車站過來


南靖 一個小小的車站 一個懷舊復古的車站 我喜歡

 


離去的區間車

 

車站大門全景

 


月台上看車站


耶 有另一條鐵道往右轉 要到南靖糖廠


車站大門望出去 好像 我小時候的永康車站阿 紅綠燈處就是台糖南靖糖廠

 

 

 


保留當年的木椅

 

 

 

南靖站於民前10420日設站水上鄉水掘 (現水上站)

 

 


民前1年配合南靖糖廠設廠運糖業務,將車站遷移現址

民國9年改稱水上 站,民國3012月大地震時站房倒塌,民國32年改建竣工,本站改稱南靖站。

 

牆上掛著舊照片 場景與現在都一樣阿

 

 

 


現在 這個木椅 都不會再坐得滿滿的了

 

 

 


 

 

 


懷舊的售票亭 已經功成身退 

靜靜的不知道給了多少人返鄉回家的快樂希望呢

 

 


保存得相當好呢

 

 


就像兒時的我一樣 跪在木椅上 看著窗外的景物

 

 

 

 

 

 



剪票口的台鐵人 仍堅守岡位

 

 

 



出車站就是南靖糖廠了 相當方便

 

 

 

阿公的歐都邁

 

 

 


藍天下的南靖車站

南靖車站於1942年以水泥建造,正門向 內縮,右邊廁所的造形與站房搭配,相當有趣

 

 


飛機正轟隆隆經過南靖車站上方

是嘉義縱貫鐵路唯一還保存 原貌的車站,車站內陳設亦頗可觀。

 



 

車站旁的水泥建物 以前小時候 永康車站旁也有一個 當時 裡面住一個老阿伯 

當然如今早已拆除了

 

 


早期的廁所ㄇ 還是浴室呢?? 或是水塔 誰知道請告訴我阿

 

 

 


旁邊的打水器 真的很懷舊 又回到了三十年前似的

 


一個安安靜靜的小車站 曾經繁榮過 曾經將外地的遊子載往故鄉的寄託

 


這可能是早期木屋的木柱基石吧

 


 


等著回鄉的希望與快樂都在這個售票窗口裡

 


美麗寧靜的南靖 走在這裡 自然放慢了腳步 走在這裡 深呼吸南部的空氣 有著甘蔗的味道呢

 

揮揮手 告別了古意的南靖車站 

 

 


一班自強號 就這樣呼嘯而過

 

 

 

對於美麗的南靖車站 視而不見

 


等待到來的區間車 放慢了速度 只讓我一個人上車 因為沒有其他人在南靖車站的月台上等候

告別了 後壁車站  南靖車站  我當然還有下一個景點車站 就是嘉義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