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洛克驛站。新竹車站

2010050808:39

 

 

 

最美麗的巴洛克驛站

出現在風城

成為最驕傲最華麗的地標 

 

 

 

 新竹車站 

 

 

 


 這一天剛好逛完街 下午近四點

當陽光順光打在鐘樓上

讓我不禁拿起相機 左右走了一趟拍了下來

 

 

 

 


 

 


 新竹車站的歷史 之前介紹過了

它建於1913年

它晚勝興車站一年ㄛ

又晚糖廠鹽水車站4年

 

 


 當 時間滴答滴答走過每一秒時

時間不知不覺來到了2010年

美麗的新竹車站依舊亮眼華麗

 

 

 

 


 其實 常看到 反而不會注意它的建築

但是 當拿起相機 就會發現百年驛站的美

讓人嘆為觀止呢!!

 

 

 

 


 走訪車站 是我很大的一個夢想

近期中 想要偷偷出門繼續車站之旅

走過的車站 都會給我不一樣的心情

車站 就像是火車相約好的山盟海誓 永遠都不會缺席  

 

 

 


 新竹車站

每到假日都會出現很多人

很多都是泰勞或是外傭的面孔

街道上也是擠滿了逛街的人

 

 

 

 


 牛眼窗嗎??

新竹車站的建築 真的很美

每一處的精雕細琢 都讓人不停的按快門

 

 

 

 

 


 圓形拱門的門柱

細節上也是非常講究 充滿藝術

 

 

 


 

 


 SOGO

坐火車到新竹逛街

真的很方便

因為站前就是鬧街 相當熱鬧

對著車站的盡頭 就是有名的城門了

城門旁兩側有長長的護城河

假日郊遊聚會 小朋友餵著河裡的魚

非常熱鬧有趣喔

 

 

 


車站大門但是以整個車站到月台出入口

這個大門 比較像偏門

但是整體建築 它是大門沒錯啦

 

 

 

 


 好美喔

這是我看過最美的巴洛克驛站

雖然 去過台南車站 台中車站

甚至古老的木造小車站

但是 新竹車站 仍是榮登我心目中最霸氣的車站

 

 

 


 


 鐘樓上的時刻 提醒著我

我回苗栗的區間車 是16:15

 

 

 

 

 


 是不是很美呢??

站房後方 有更美的火車頭ㄛ

 

 

 


 

 


 好了 我要進去囉

準備上月台去拍火車囉

 

 


 這一天是星期五

下午就有人潮出現在候車大廳囉

 

 


 真的 美呆了

 


 內部門框上的方型立體造型

讓整座車站 內外都相當精緻

 

 


 

 


 

 

 

 

 第一月台 離去的北上自強號

下一站停靠板橋站 桃園中壢不停靠

我都會背了

 

 

 

 


 目前新竹車站還是以真人做廣播喔

大車站 有時調度可能比較急迫或是誤點時車次大亂

所以臨時廣播換月台候車 都是在新竹車站滿常見的!!

 

 

 


 月台看鐘樓

來到新竹車站 不管出站或是月台邊

這鐘樓還是非常引人注意呢

 

 

 

 


 

 


空車阿福號來到第一月台停靠

將往北到基隆

 

 


 

 


 鐘樓下的阿福號

百年驛站裡的風花雪月 火車依舊是主角

 

 

 


 彰化的扇形車庫 介出名

其實早期新竹也有個車庫

可惜拆了

如今就是一般的鐵皮屋車庫

但是火車依舊排滿了軌道呢

 

 

 


 

 

 


 載我回苗栗的區間車!

這車次會經過我熟悉的大慶車站

 

 

 

 

 我的火車畫過竹南啤酒廠

 

 

 

 


 壓碎待處理的啤酒瓶 堆滿地呢

 

 

 

 


 即將在竹南車站進站囉

竹南是山海大站

一直想在這附近找到點來拍火車

 

 

 

 

 


 火車的身影畫過後龍溪上 

就是苗栗即將到站了!!

我逛街 回來囉。。。。

 

 

 

 


 就這樣 結束了半天的新竹逛街之旅

買了幾件平價衣服

吃了一頓愧疚的午餐

細拍美麗的新竹車站

這一天的重頭戲 不在這裡

而是 我到站了 卻不出站

因為 我要等候今天鐵道上的嬌客

會在下一篇 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