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潮州火車站

2013081522:48

 

 

 

 

為了東港溪鐵橋的消失

我特地來到了潮州

也想說順道來找我二哥的女友

一直等不到我二哥的聯繫

所以 來潮州站 看看

 

 消失的鐵路橋~東港溪鐵橋





再一周

新站落成 舊站應該也是會拆吧

所以 來拍拍看

 

 


這是手機拍攝

舊站的候車室

 

 

 


舊站的車站位置圖版

 

 


剪票口

 

 

 

 

 


潮州的里程牌

 

 


因為剪票口關閉

不能偷溜到月台拍

只好這樣拍

 

 


潮州站前 挺熱鬧的

最終等不到二哥的聯繫

沒有順利的見到我二嫂

可惡!!!

我二哥還念我說 不早點連繫

哈~ 我出門也是都是臨時的

 

++++++++++++++++++++++++++++++++

這是去年2012年 一個人的火車之旅 到鎮安

路過當時的潮州站

 

火車。苗栗到鎮安

 

 

 


當時還是平面鐵道

 

 


車站的月台

潮州站 在屏東算是大站嚕

 

 

 


里程牌

2013年/6/25

「屏東─潮州雙軌高架鐵路」通車,

舊平面火車站將拆掉走入歷史

 

 +++++++++++++++++++++++++++++

 

 


 將來這潮州站 可是大站喔

配合高雄潮州鐵路捷運化計畫 ,未來本站將成為臺鐵西部幹線的電氣化終點,

即電力機車、電聯車可行駛至本站。另潮州車站南端正興建潮州調車場,

整體計劃完工後,潮州車站將成為西部幹線北上列車的主要始發站。

 

 


 

 

 


 

潮州站

    1920年2月22日:設站。

    2013年6月25日:改為高架車站

 

 


 後面波浪型的建築 就是新站的站房

離開了潮州站

本想去吃冷熱冰

但是 我想到了 上次搭火車來

錯過了崁頂火車站

想說來去看看

 

 

 

 


 平交道聲響

我竟然拋下車子 來拍照

這火車 在山線海線 可是難得一見啊

 

 

 


 開心 拍下每一列火車

 



 

 

 

 

 是區間車

想起了

去年的鎮安站之旅 那些火車站 我都還沒po呢

如今那些記錄也都成為絕響了

因為 都變成了高架車站了

待我 慢慢慢PO吧!!

後來~~~~~~~~

我沒找到崁頂車站

我倒是去了林邊

來去來去~~~

 

 

 

 

這一天的行程

 

 消失的鐵路橋~東港溪鐵橋

 蛻變。潮州火車站

 全新。林邊火車站

林邊道班。苦伕寮

太大了佳冬火車站

佳冬蕭家洋樓。西隘門

佳冬古蹟~敬字亭

迷你~東海火車站

 枋寮站北拍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