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加祿火車站

2012112318:22





加祿火車站 枋寮的下一站

南迴鐵路的第二站






這是 今年2012/5/1

我與老爺 和我二哥 一同前往墾丁玩

所拍下的加祿車站


 







加祿火車站 不難找

當天 要找枋山火車站有小小錯過

枋山火車站 真的是~~ 恐怖唷














加祿火車站的住址









售票口 挺大的








從候車室看出去










這麼大的車站

一天沒幾班車 但是出現的阿兵哥 不輸成功領的成功車站









火車站的佔地好大 但沒路用

除非有要停直升機

當時 拍下加祿車站 滿足的離開








+++++++++++++++ 分隔線 +++++++++++++++ 




繼上兩篇

火車。高雄到枋寮

火車。善化到枋寮






加祿站 這麼大 不奇怪

因為 鄰近阿兵哥營

所以 加祿站上的股道 超多!!






加祿站 能乘車的車次

南下 北上 各兩班

以前都是普通車 現在早上的普通車裁掉了

改換有冷氣空調的區間車 (也就是藍色復興號)







2012/9/18

相隔不到四個月 我來到枋寮 招了小黃直奔的地方 就是加祿站

為何要搭小黃來加祿呢 怎麼不搭火車呢??

因為 只有一班普快車

枋寮到加祿雖有停靠 但是我必須要下車站去買硬票

火車不會等我買票啊 錯過這班普快 我就沒火車可搭乘了!!

所以選擇先搭小黃來加祿 買票之後 在搭乘唯一車次的普快 進南迴嚕!!








我說要買硬票

副站長 就拿出價目表 給我選擇

當下 火車要進站了

於是副站長說 你慢慢看 火車要來了 我先去調度火車

喔喔 沒關係 你去忙吧!!

於是 我就慢慢看慢慢選 看要買哪些硬票呢







不過 火車進站 我也衝去拍

這是站外的 車站牌









哇 原來軍列來了啦!!










加祿站是軍列的大本營嗎??






回到站內 繼續買我的硬票

副站長說 拍謝 火車又來了

還教我怎麼軋硬票的日期

哈哈 真好玩

副站長說 一定要軋上日期才能收起來喔

加祿站 副站長最大 等於是站長的職權

但是加祿站是簡易站 所以只配給一位副站長 還有站務員與道班工幾名

但我忘了 是普快列車長說的


 










我買了不少呢 好開心喔

我好像花了將近1500元買這些硬票

副站長說 謝謝妳幫我軋日期 所以請我喝沙士

哈 這是我的新事頭 

不過我自己軋日期 沒有軋得很漂亮

邊邊角角都有小小的缺陷

副站長教我幾次 我還是不OK

不過 他說 我已經很厲害了!!

感恩 我要去月台搭火車了 88











來到月台上 當然也是等火車啊











剛剛停站的軍列 還在使顛敗

穿白衣的是上頭莒光號的列車長

他們又在交換秘密了










加祿的里程牌 挺新的










我當下以為軍列要繼續往前進呢









兩車在加祿交會











透過莒光號車門 看到加祿站牌











哈哈

這駕駛員超Q

看我在月台上晃來晃去拍照 

坦白說 加祿月台上只有我一個人 

火車司機說 妳要拍那個里程牌 有加祿兩個字 還說我幫妳拍照

我說 我剛剛拍很多了 不如 我幫你拍一張

於是 就這樣了。。。。











跟火車司機小聊一下的同時 我也是沒閒著

亂亂拍 亂亂搭腔

還問我從哪裡來???

我從仙界來的!!

噗~~~

不過他說 看得出來我是從北部下來的

我在想 北部人營養夠 大摳貝










  








莒光號停那麼久 原來是有自強號要過

因為是單軌 所以要互相禮讓

這可不能開玩笑呢










快速通過中









軍列緩緩前進 

也是在等剛剛的自強號的過站不停啊











一列列離開

加祿站又恢復了原來的寧靜










我又繼續拍








加祿站後方 好像是軍方的兵營














加祿站上 是不是很寬廣呢









南台灣的熱情

不只空氣 不只鐵道

還有濃濃的人情味









等等 我就要往那一座座山裡而去








阿兵哥又出現了









當下打卡

有人問我 冷氣平快車廂還在加祿嗎??

有有有 趕緊拍下來









晃了一會

我的普快 終於緩緩靠近加祿站

緊來緊來 我在等你喔









突然發現 車頭旁的那座燈 歪了頭

哈哈 

上車了~~~

如今PO文

我又心動了

好想再去加祿 不 好想再去搭南迴普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