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遊。林鳳營車站

2012032019:33


 

 

 火車停靠林鳳營 是我臨時想要下車的地方

看了看時刻表 夠我停留林鳳營一站

很想再來回味一下 美麗的木造車站

 這一天 2011/8/1 

化療尚未結束療程 火車之旅不曾停歇

 

 


 月台依舊沒有變

 

 


 木造站房 還是這麼古樸

 

 


 這裡是林鳳營車站

上次來是2009/8的事

 

林鳳營車站

 

 


離去的區間車 是唯一停靠的火車車種

 

 


林鳳營站外也有軍營

在南部這軍營最多了

都在路口轉角處或是稻田邊

 

 

 

木窗的斑駁依舊在 

 

 


可愛的郵筒

林鳳營在六甲啊!!

是六甲丁的那個六甲嗎??

 

 


林鳳營車站 

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

好像慈祥的奶奶張開雙臂 迎接我的到來

 

 


曾經有人跟我說~ 笑死人了 怎麼有林鳳營這個車站

阿不是乳牛 喝奶專用的嗎??

這個人並不陌生 就是 我家老爺

 老爺 辛苦上班還不曾來過林鳳營站呢

雖然他老是說: 有甚麼了不起 我又不稀罕

但是 總覺得 很想跟老爺分享這份興趣呢

 

 


 


午後斜陽 照在車站裡 溫暖的人情 也在車站裡

 

 


老舊的候車椅 從來不曾離開

就像是這木造老站房一樣 

永遠的等著火車的停靠 遊子的歸來

 

 


側門

夏天的午後 林鳳營站 微風吹來

暖暖的風 也捎來淡淡的泥土味

有我故鄉的氣息 引我奔向腦海中最深的那片黑白記憶裡

 

 


車站附近地圖

 


無人的候車室 安靜 但卻傳來鳥鳴聲

 

 


牆上的鐘 滴答響

時間 沒有停止過

火車的聲音 漸漸逼進

 

 


時間不斷的在走 雖然很無情 但卻很公平 

這在逝去的時間裡 卻帶給了我與火車最深厚的感動

只有我懂

 


 

站場旁的造景 有個毋忘在莒的石碑


 

 

而這小驛站 卻充實了我今天的旅程

林鳳營車站 我還會再來~

 

 

兩座月台

 

 

 

可愛的月台中國風造型

林內車站很像

 

雲林。林內火車站

 

 

 

站長室

走過這麼多車站

新車站很乾淨很時髦 但總是冷冰冰

舊車站總是賦予這片土地最多的情感

讓每個路過人也好 回鄉人也好 總是有說不出的感動與無限的回憶

或許 也有人跟我一樣 偷偷約定下次會再來的承諾呢!!

 

 

 

當時的我~~

 

 

火車 快速的經過了林鳳營

無情的過客 永遠看不見美麗的小站藏著風情萬種啊!!


 

 

 

但是對我來說

火車 就像是車站的遊子

累了 它總是會找地方歇息

倦了 儘管是小站 它永遠都願意敞開大門 迎接每一列車次

 

 

台東線的莒光號

依舊不懂的林鳳營的美與忠貞

我在月台邊 看著火車呼嘯而過

或許 我才是火車站最忠實的遊子吧!!


 

 

看著周遭的點點滴滴

下一秒就要離去的我 多了不捨 也多了惆悵

我還再來嗎??

還要多久呢??

在心中暗自告訴自己 不管有多久,請永遠記得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