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永靖火車站

2012032107:02

 

2011/12/7 火車之旅

一早清晨五點的早班車 

讓我直奔終點站~高雄

當時只想看看高雄站的進度與一些火車們

 

火車。苗栗到高雄

 


而這永靖站 是回程時 臨時決定要停留的

想說 已經錯過三年了

再不下車來 我都不知道何時才能來呢

下了車站 只想看看它的樣子 它的鐵道 它的月台

 

 


早上搭快車經過的時候 還看不清楚它的樣子呢

這回下車來 一定要好好看個仔細啊!!

 

 


北側的鐵道是彎彎的

不過有點遠倒是

 

 


車站與月台

永靖站 就是這樣嚕

沒有站房 沒有站務員

 

 


卻讓人永遠都記得的永靖

大家都知道田尾是花卉之鄉

那永靖就是田尾的兄弟喔

在旁邊而已 而且永靖是出產盆栽喔

所以 田尾與永靖 常常被畫上等號

 


永靖如果不是鐵道畫過 如果不是台一線經過

我想 我也不知道永靖這個地方吧!!

 

 


火車來了

我卻拍糊了

天色漸暗了 所以都會拍糊了 好挫折喔!!

 

 


轟隆隆畫過這個小小的火車站

 

 

 


永靖車站的里程牌

還沒換新??

不過雖然是永靖站

但是三年前我開車前往找車站時

這個永靖站 我可是都找不著呢!!

本站雖位於永靖鄉並冠其名,但實際上距永靖市區尚遠

 

 


站外緊鄰著

田野小徑 真有鄉村風

 

 


產業道路與鐵軌短暫平行著

 

 


雙軌與雙月台

 

 


遠方的教堂 很醒目

 

 


站外的平房 鐵軌畫過他家門口 這噪音還習慣嗎??

那可是我愛聽的火車壓鐵軌的聲音呢!

 

 


出了無人管理的車站

看看站外的街景

 

 


路旁就可以看見月台與候車椅上的乘客

路邊的圍牆 漆上了彩色繽紛的插圖 

為永靖站 添加了一些童趣

 

 


仰頭看月台天橋

 

 

 


每一面牆 都想畫上火車圖 讓我這個外地人 看了都覺得很新鮮啊!

 

 


進入車站的出入口 上天橋是南下

 

 


永靖車站 雖然看起來很迷你 很落漆

但是設立有些歷史了喔

1958年10月24日:設「235公里號誌站」。

1961年2月1日:取鄉名,改為「永靖車站」為簡易站,指定由員林站管理。

1979年5月1日:由簡易站降為招呼站。

 


很難想像這裡設立一個車站 卻離鬧區遠

站外的住家 也沒有幾戶

下了永靖站 想要消費也沒有商店好買啊!!

 

 


一條小路通往大馬路 不知道通往何處啊??

但要搭火車的人 卻得從這裡進出

 

 


難怪我開車時 找不到

這小路 誰會想到這裡有個火車站呢!!

還是搭火車 才不會迷路啊!!

 

 


不管多小的車站 它都會停靠

 

 

永靖站的完成

就是我鐵道之旅的最後一塊拼圖

從此~

北從基隆~南到九曲堂

一共有個107車站 我都去過嚕~~(支線不算)

 

 

 


 完成了永靖 就等於完成了西部縱貫線嚕

 


 在我心裡 有一股莫名的悸動啊!!

還有小小的驕傲

雖然收集火車站的速度很緩慢

但是我真的會很用心去看去體會每一趟火車之旅啊!!

 

 


上了回程的區間車

這列火車只到三義

 

 


不得不下車啊!!

三義車站外起霧了 好冷啊!!

這一天 我在三義等車回苗栗

等了好久喔

因為火車誤點了!!

 

 


三義離我算近(跟永靖比起來的話)

但是我很少有機會到月台上呢

後方柱子上的時鐘17:50

 

 


結束了火車之旅

那車票一大疊 張張都是我的旅程見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