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洲車站

2009080508:21

 

 

 

 

2009/08/04 天未亮 我就出門了

不是去巡田水 也不是去送報送牛奶

而是偷偷摸摸 來一趟鐵支路之旅 想回到我的故鄉 看看

第一站 直接殺到台南縣最南端的 中洲車站

中洲車站~ 一個最讓我期待的車站

 

 

 

 

 

 

 


中洲車站 再往南就是高雄縣了 大湖 苗栗也有個大湖 

 

 


載我到我最期待的中洲車站 的區間車  阿福號  謝謝您 

 

 


哇 可愛的台南  哇來亞  

哇 小小的月台

 

 

 

 


車站旁的小建築 應該是早期車站的建築之一

 

 

 


 

 


中洲車站旁有豐盟麵粉 所以中洲車站 有豐盟麵粉公司的支線

 

 


車站前的主要道路

 

 


1901年12月11日設立中州庄乘降場 當時州與洲是不分的

1920年全台地名大改變 站名配合更改為中洲

 

 

躲在兩棵大樹後面 害羞的中洲車站

 

 


簡單的建築主體 樸素的站房 很鄉下風 

 

 

隨處看看 隨處拍拍 

 


 

 


 

 


這位親切的同鄉人 看到我亂亂拍 就說 拍我啦 我嘛系古董耶

呵 我說 你擱少年 哪是古董 就拍他一張吧

逗趣吧。。。。。。。。。

 

 


依仁派出所 太柔了吧 。。。。。

感覺這派出所都是美女似的 伊人

或是 一人派出所 

 

 

 


旁邊正在興建沙崙線 剛好自強號經過 每次到車站 看見火車快速通過都覺得好高興喔

如果老爺在旁邊的話 一定會說 有什麼好高興 好辣ㄍ一的

火車不走鐵軌通過車站 不然要走哪裡 真是好笑的想法 

 

沙崙線:

起點在中洲車站南方之豐盟麵粉廠旁,以半徑200公尺之彎 道繞過豐盟麵粉廠,轉向東北方,

沿二仁溪東行,並跨過國道一號 仁德休息站南方,進入長榮大學大門口,設大潭車站,

一路東行直至 高鐵高架橋下後,轉而北行,終點設在高鐵台南車站站房

 


沙崙線 與 六家線 都是台鐵與高鐵興建中的捷運系統

 

 


中洲車站於台南縣仁德鄉中洲村

台灣鐵路局縱貫線沙崙線(計畫中)的鐵路車站

。亦為臺南縣境內最南端車站,隔鄰二仁溪

 


 

 

 


絨布底的日曆框 充滿我童年的懷舊

就是今天 我人生第一次搭最遠的火車車程 也是第一次來到貴寶地 

 

 

 

 

 

候車室 藍白相間的長座椅 我調了復古風顏色啦

 

 


長長直直的鐵道 引我到離苗栗兩百多公里外的南台灣

 

 

 

 


天橋看車站

 

 


月台看車站 因為施工 所以熱鬧

 

 

 


另一端 繼續南下高雄的區間車

 

 

 


 

 


再見了 中洲車站 謝謝您 給我期待又不失望的心情喔

 

 

 


中洲車站離開後 往北而行時 看見路旁有魚塭耶 像不像天使的眼淚 嘉明湖

這應該是 虱目魚湖吧 

我不知道啦 亂亂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