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澳車站♨東岳湧泉

2010081021:51


 

 

 

要出發到縱谷的前一天 才知道 有一個東岳湧泉

然而 就在東澳附近

於是 我們轉到了東澳進來看看

發現正在興建一座橋

或許 就是因為東岳湧泉的對外交通呢

 

 


湧泉 就在這裡啦

今天陰天 還是許多人 玩得不亦樂乎呢

哈 拍謝啦 純屬路過

所以隔著鐵籬笆看看吧

 

 

 


問了一個小朋友 會冷嗎

他說 會。。。。

而湧泉池上方就是 舊的北迴鐵道喔

來到這裡 也是隨處看看

沒想到在山邊 也有這麼多人玩水呢

 

 東岳湧泉位於舊的北溪鐵道橋下,

是十多年前開挖新永春隧道時意外產生。

當時開挖隧道時,挖到多處斷層,

隧道內冒出大量湧水,流到鐵道橋下形成河道。

 

東岳湧泉是新開發的遊憩區,民國八十年代,

北迴鐵路雙軌工程挖出泉脈,特將泉水引入東澳溪,全長數百公尺;

96年由南澳鄉公所及東岳社區發展協會開發營造,

至今成效展現,有湧泉戲水區、生態池,成為當地的避暑勝地。

湧泉水質清澈、冰涼透頂,

不亞於蘇澳冷泉,因此又有東岳冷泉之稱;

東岳部落位於東澳溪入海處,東澳嶺烏石岩西南方,

三面環山,一面對著太平洋,當地人自稱為山、海樂園。

東岳村是由上、下兩部落聚合而成,是為泰雅族聚落;

當地蛇山步道景觀豐富,登頂可全覽東岳部落,也可直通東岳湧泉。

湧泉位於東岳部落西側,從台九線(蘇花)公路

轉入東澳國小旁產業道路、經東岳部落百公尺即可到達。

以上介紹引用網路資源

 

 

短暫的停留 告別第一次見面的東岳湧泉囉

希望下次再來 有更完善的交通喔

 PS 會再來嗎??

 

 

既然 來到東澳 就不能錯過 我的車站囉

這些車站 都是我出門前一站站筆記下來的呢

好新的東澳車站喔

這麼新 讓我大吃一驚呢

 

 


 

 

 

 

 

 


將車停好來 一定要四處張望一下

 


這麼壯觀的車站 很難想像竟是我朝思暮想的山邊小站

 

 


 不過 從售票口來看 確實不算大站

 

 

 上來高架月台瞧一瞧

 

 

 


 不禁 深深吸了一口氣

這是東澳的空氣 還有鐵道上雨的味道

 

 

 遠方山邊的山嵐 飄飄邈邈 與那大頭仔 真是美極了

 

 


 東澳 終於上來給它踏一踏囉

說起車站之旅 

一站站 要收集 還真是不容易

主要 是興趣 還有時間

 

 

 

 那彎彎的鐵道 任何車次的火車 都會彎彎得來

不知道 要等多久 才能見到進東澳車站的火車

 

 

 


 

 

 沒想到 這裡是高架鐵路ㄛ

多久以前改的啊

 

 


 

 

 

 


 

 

 

 

 不只有高山 還有海耶

哇 東澳車站 背山面海 看火車 真是讓人嚮往

若是有時間 若是不被趕出站 真希望在這裡等拍火車

 


 東澳 短暫的停留 我要走了ㄛ

雖然 這是我第一次出現在東澳

但是 我會想念你的

還有

我還會再來的喔

後會有期

 

 

 


 離開東澳之後 繼續沿著山路前進

雖然此次出門 沒有藍天白雲的好風景

但是 陰天雨氣豐足 卻也見到了清晨才有的山嵐呢

 

 

 

 

以下 這是9/16 火車之旅 到東澳拍的

 

 

火車 經過東岳湧泉

 


那公路橋 已經完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