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台北鬆餅公主

2012081016:31

 

 

2012/8/4 5周六

搭上了七點的火車 往北而行

這一天 跟我的好友逸雲 相約要來去火車工廠參觀

逸雲 是我在火車的世界裡 第一位女同好 我們都愛火車

這一天 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請多多指教

 

台北機廠今年暑假有開放參觀

逸雲在板橋上了我搭的這班火車

我們一路聊到松山 招了計程車就到機廠

 

 

 

噹噹噹 一直要來台北機廠的我 這一天可是相當期待呢

終於來了!!

因為台北機廠是重症火車的修理工廠

一般是不對外開放的

但是 這機廠即將遷移至富岡 

那剩下的珍貴建築與天價的土地 就不知道會是甚麼下場了??

 

 

 

 

 

上次跟玉玲來逛京華城 我就看到機廠

當時 暗自記下路線圖

 

火車。台北一日遊

京華城。有史努比

 




台北機廠 是火車迷 一定要來朝聖的地方

感謝台鐵 有開放啊!!


 

 

 

 


台北機廠的部分 會再PO好好的介紹一下!!

這是一定要的啊!!

 


 

 

機廠的導覽志工 真的好耐斯喔

我只不過是開口問說:參觀證可以帶回家作紀念嗎??

一位大哥馬上就偷偷跟我們說,妳們等一下我去制作!!

果真 送我們參觀證 我與逸雲超開心的!!

因為我有隨身帶自己的火車名信片 抽了三張送給這位熱心的台鐵人

沒想到 參觀結束後 他還塞給我們台北機廠的簡介呢!!

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喔!!

哈~

 

 

 

參觀到11點半結束 機廠有清場

所以必須離開 我們搭了生活巴士 來到頂好商圈

逸雲帶著我走在忠孝東路喔!!

我們只想找個地方吃個飯聊聊天 一定要有冷氣!!

看到這家鬆餅公主 還不錯 又不必等待 於是就進來了!!

 

 


請注意 它的招牌是鬆餅


 

 

 

逸雲看起來好像大學生喔!!

偷偷洩漏一下 逸雲是老師喔!!

我一整路都沒有爆粗口喔,乖得很!!

和逸雲結緣 應該就是火車站吧!!

很久以前 逸雲留言問我永保安康的硬票在哪買?

在永康喔!!

於是沒幾天 逸雲親手做了書籤寄給了我

真的很貼心呢!!

 

 

 

 

鬆餅加咖啡 人間最幸福的味道!!

 

 


才12點多  沒多久就坐滿了!!

 

 


好Q的menu

 

 

 

主打鬆餅 但是。。。。


 






逸雲沒有點鬆餅

 

 

 

點豬排三明治

 

 


拿鐵!!

飲料都是單點的!!

 

 


等餐期間

我們一同分享收集的車站章

我也是受到逸雲的影響 開始收集車站記念章 還有寄明信片

因為過去 逸雲所到之處 都會寄張明信片給我呢!!

包括出國 都會在國外寄張明信片給我呢,真的很感動!!

 

 

 


哇!!

逸雲好有心喔!!

100。10。10。10

火車站郵局 真的好特別喔

PS,在台北車站

 

 


 

 


哈!

我也是沒有點鬆餅

我點總匯三明治

我們真是不專業

來到鬆餅專賣店 不吃鬆餅!!

 

 


我的飲料 教作人蔘蜂蜜 190 真小杯@@

夏天 我很需要補充水分 應該踩罐耶。。。

 

 

總匯三明治 一端上來

哇!!

一看是燻雞肉 哈!! 我都要挑掉 (吃素中!!)

和逸雲聊天真的好麻吉喔

光車站 火車之旅 我們都可聊到晚上了!

我們還打算同遊南迴 真的很嚮往呢!!

 

 

 

吃飽了 我們要進行下一個景點!!

店家用餐限兩個小時 也差不多!!

 

 

店家資訊

 

 

來一張合照吧!!

感謝逸雲 陪我逛台北繁華都市喔!!

期待 下次再相逢!

 



 

 

台北寸土寸金 連樓梯都外生

 

 

 

逸雲帶我來到板橋的轉運站

我們要搭公車去一個大宅院!!

 

 


哇!! 板橋 我第一次來耶。。。。

呼~~真的是繁華都市

也就是說 板橋火車站我還沒來過!!


 

 





路過大觀書院

好古老的建築

但是旁邊有看到娃娃車 可能旁邊是幼稚園吧!!

拜一下

 


古城界址

就是我們要去的秘密基地

 

 

就是這裡~板橋林家花園

我們在裡面 逛了近兩個小時呢

其中 天氣是陰天 非常涼爽

邊逛邊聊邊拍照 跟逸雲出門真的無拘無束

歡樂的時間過得很快

也差不多要分別的時候了!!

 

 

因為距離我要搭的火車車次 還有一個小時

逸雲怕我無聊 還要陪我逛逛板橋車站的地下街

真的不用麻煩 我一個人OK的!!

逸雲也累了 早點回家歇息吧!!

謝謝你。。。我的好友!!

 

 

 

買了一個台鐵便當 上火車慢慢嗑



 




板橋站的售票口在一樓

地下一樓都是吃的喝的 以及台鐵與高鐵的剪票口!!

 

 

 

 

來到月台

鐵路地下化 感覺好有壓迫感喔!!!

 

 

 

板橋往新竹的區間車 滿滿都是人

下一班 約10分鐘過後 依舊是滿滿的人

我一路站到了桃園 才有位置坐

台北到桃園的區間 真的非常擁擠啊!!

但是一到中壢過後 幾乎都很空了!!

 

這一天的火車之旅

是苗栗到松山 買了來回票

但是 回程我在板橋上火車的!!

 

 

感謝逸雲 在我生病之初 特地到萬華龍山寺求香火給我保平安

我真的很幸運 大家對我真的很好!!

逸雲謝謝你喔!!

 

逸雲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elina-myblog/

 

上次與好友相見歡

2012/5/6~美麗Bell來訪(山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