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就鍾情。牡丹車站

2010063011:00

 

 

 

 

 

 這是我這次宜蘭線車站之旅的最後一站

當我下車 來到牡丹車站

心情是高興的

 

 


 牡丹 好詩情的名字ㄛ

牡丹 也是計畫要來 才知道有這個車站

 

 

 


 這裡的鐵道 好美喔

任何一列火車 都會彎著身軀 滑過來又滑過去ㄛ

 

 

 


 這是 我這輩子 第一次 來到這裡

我看見美麗的鐵道 有著很多的感動

 


 

 


 牡丹車站 要來之前 完全空白

也不曾見過網路上 有關它的樣子

 

 

 

 車站大廳空蕩蕩 

唯獨 這張木板製圖地圖 真的好特別喔

純手工畫的 

 

 


 這是 我本來計畫中 離開牡丹要搭乘的區間車

但是 來不及了 我還要下地下道 我還沒拍照啦

但是這班電車 停留了數分鐘之久呢

但是 對我來說太趕了 所以因為這樣

我不得已 選擇 搭下一班

因而 錯過了四角亭車站呢

 

 


 站前的樣子

哇 好純樸ㄛ

牡丹也產煤ㄛ

我真的不知道耶

 

 

 

 

我的臉還紅咚咚的 

因為 上了猴硐神社 累斃了!!

 

 

 

 

 車站的大體

車站的全體 

 

 

 站房在上

在這個寧靜的車站前

 

 

 

我一個人獨自徘徊這裡 

彷彿再一次感受到與世隔絕的寧靜

 

 


 如果 不是愛上帶著相機拍火車

或許 我不會想要走遍每個車站

如果 不是以享受的心情搭火車 

或許 永遠不懂 小車站也藏著一種美

 

 


 這一天 我即將結束我的火車之旅

在最後一站裡 我開始懷念一早出門搭火車的心情

那是一種雀躍又期待的快樂

如今 即將結束旅程

就要揮別今天走過的每一站 

輕輕告別遇上的每一列火車

我的車站之行 到此為止

但是 火車 卻永不歇息的往下一站出發

我們的相遇 卻越來越淺短 也越來越遙遠

 

 

 


 在牡丹車站前 我輕輕的嘆了口氣

看著手上的錶 一分一秒漸漸流逝

當指針 越接近時刻表的那一車次

 我的心情 就顯得有點沮喪與不捨

 

 

 

 


 由車站大廳的窗戶 向下看

四周安靜無聲 我按下的快門聲 彷彿聽見了A寇。。。。。

 

 


 瞧!

那車站裡 還剩下甚麼

我在牡丹車站前 曾留下甚麼 還記得甚麼

 

 


 出了剪票口 我還能若無其事的回頭望嗎?

出了這個關口 我何年何月何日 會再來?

 

 

 


 

 

 


 這彎道 還一直在我腦海中

想像的畫面中 總是有一列火車會出現

那呼嘯而過的美 總是把我拉往不知名的停靠站

那 對我來說 是個很感動的畫面!

 

 

 

 


很高興 我今天終於來到牡丹車站前 

 

 


並且拍下一張  圓滾滾的照片

 

 


 

 

 

 

 就像是藏在深山裡的車站

沒有多餘的聲音 也沒有華麗的街景與高樓

 

 


 它 不過是一個車站 但是 我卻莫名的愛上了牡丹車站

 

 

 


走走晃晃

 我想提前 過月台等車班

 

 


 地下道 有點恐怖

 

 

 


 甚麼鳥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是笨鳥 因為它飛不出去

 

 

 


 走在第二月台的我 

很想抓住更多的畫面

因為 我知道 若是看到區間車來 就是要離別的時候

 

 


 那長長又彎彎的鐵道 總是有一股吸引力

 

 

 


 

 


 吸引我走到月台的盡頭

但是越靠近 我就會難過

因為 我不能待在這裡 看見更多更美的火車們

這對我來說 心中浮上來 滿滿的無奈與遺憾

為什麼時間 總是不為我停一下

為什麼 我的最後一站 落在牡丹

 


 

 


 到過許多車站 每一站都給我不一樣的心情與感受

因為我愛火車 所以 再遠 我都願意前往

與火車在車站的不期而遇 是一份美麗的邂逅

與火車 私定的短暫見面 是期待許久的約會

不管有多累 有多遙遠 這份感動 我都會一一去追尋

沒有人 會懂 

但是 我知道 這是我摸黑出門最值得珍藏的留戀

我願意 

 

 

 


 你的快速到來 吹亂了我的髮 也帶走了我的心

 

 


 那長長的車廂 就在我眼前 無情的閃過

我抓不住你的樣子 也留不住你的心

每次 都得逼自己 要閉上眼睛 才能永遠記住你的聲音

 

 


那畫過月台邊的身影 不斷飛逝過

每次的等待 都只為了 想聽見你

 

 


我不知道 你來自何方

也不能夠 限制你要去何處

看著你的出現 我很高興

拍下你的樣子 即使模糊了 我還是會珍藏在相本

因為那是 我和你 專屬的相遇

 

 



 

 這一天 我們在牡丹車站相遇 你還記得嗎?? 

我 不會忘記

我或許 不會再來 但是我還是會繼續等待你

不管是在小站裡 或是鐵道旁

我 都會在想看到你 想聽到你時 刻意出現

 

 


 彎彎的鐵道 是我最近想追尋的畫面

 

 


牡丹車站之美 就在這彎道裡

 

 

 

 

 一身雪白的太魯閣號 總是不經意的飛快而過

 

 

 


 如果可以 我願意 從清晨到夜晚 

在這寂靜的牡丹車站 等待你的出現

 

 


 彎著身的靠近我 彷彿在跟我說HI

 

 

 

 


火車 就像是與車站 約定好的海誓山盟 永不食言

火車 就像是忠實的老朋友 想看它 到鐵道旁 它就會出現

 

 

 


 鐵軌 為什麼多一支??

 

 

 

 


 這是 載我離開的電車

我沒有下一站 也永遠沒有終點站

在鐵道旁或是月台上

都會有我的出現 因為 我愛火車

 

 

 


 


我 即將離開牡丹

我 將要告別牡丹

再回頭看一眼 或許這一眼 將永遠留在我腦海裡

我不知道 何時還會再來

但是 牡丹車站鐵道之美 

會永遠印在我心裡 深深的感動著也愛慕著

 

 

 我此次的火車站之旅 全部寫完了

謝謝大家的鼓勵與留言ㄛ

也感謝 大家的支持ㄛ

在這裡 說聲謝謝 代表我無限的感恩 

火車之旅 結束後 還有零零星星的文章待貼

若不嫌棄 歡迎再度光臨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