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最後油桐花

2013063017:15






整理照片 才發現還有漏掉的油桐花

這是應該是今年最後一次的桐花

來到了頭屋的鳴鳳古道上








日期落在 5/5

所以桐花祭 應該是四月中就要開跑了

花期不算長 這時候又很常遇到梅雨

因此 桐花 通常不會讓人太期待










既然 來了 就拍了!!!








桐花季節 這不算熱門的山路

都會有人來賞桐喔!!

平時 就真的沒幾隻人來










我比較喜歡桐花 在這綠色葉片上









以上是新手機 S4拍攝的


+++++++++++++++++++++++









在這斜坡上 確實讓人驚喜啊!!!











牽絲著

桐花的美 還是要數大











單朵的桐花

顯得更是清新










桐花 明年請早了

今年的桐花早已掉落

桐樹上只剩油桐子








遍地之美 永遠都想追隨著










轉移陣地

來到銅鑼的雙峰山









依舊是 要接近尾聲了

但還是想來看看










突發奇想 想追焦 來拍落下的桐花












但 桐花落下太快了 有點花了

於是就順著落花而下 而擺動的相機











大概也是這樣的盛況












桐花拍多 確實會膩!!

如今po文 很無感!!










追焦 是溫大哥還有深海魚 教我追火車的拍攝手法

很簡單喔

要調快門模式

快門速度定在 1/30

落花是由上往下

所以 對準花 相機往下移動 就好了

但因 桐花小 很難對到焦

所以 我都胡亂對焦 就跟著移動相機就對了

這樣的追焦 失敗率很高

所以多拍幾張就對了~~~~








失敗率高 但如果有一張有fu

其實也挺有趣

而且移動相機導致背景模糊 也挺有油畫風!!








若是靜態拍

落花的狀況 就是這樣 白點









來鐵道旁 拍一下剛來的火車吧!!

今年的桐花 我拍得不算多

因為 我跑到挑水古道去拍桐花嚕



挑水古道。賞桐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