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里車站

2009071823:18


 





















 

 

 


中里車站 拍謝ㄋㄟ 第一次聽到 孤陋寡聞 拍謝ㄋㄟ

 

 

 

好小的天橋樓梯喔   一個人走剛剛好

 

 

中里車站民國25720日設中里驛,先辦理整車貨運,民國51415日辦理客運

 

天橋上看見昔日的站房 相當單薄呢 

 

 

 

只有一個島式月台 相當養媳婦呢 可憐。。。。。。

 

 

宜蘭的雲也這麼美嗎??

 

 

 

中里車站 我也是無意間路過的 很高興遇見這個小不隆咚的 中里車站 超級高興呢

 

 

因為 小車站要來不容易 通常搭火車 一般快車不停靠 偏又久久才來一班電車

 

 

很高興 開車沿著鐵道 來到了中里車站

其實 遇見中里車站 完全是意外啦

 

 

遠方高高的山 是羅東方向呢

 

 

 

把老爺丟在車上 我自己上來晃晃囉 心情愉悅中。。。。。。

 

 

 

 

就是 在省道看見這一大片的廢棄工廠 大到讓我想轉進來瞧瞧  於是發現中里車站與二結車站呢

 

 

 

 

格友海盜 如一本百科全書呢 

這煙囪我當時在拍照時 卻時有斑駁的字樣 寫著中興紙業 只是在貼文時 我忘了正確名稱

經海盜格友一說 我雙手拍手叫好 厲害

1.那煙囪應該是中興紙業公司
2.中里站原有中興紙業側線

很讚的資訊 謝謝。。。。

 

將來 或許不會再來到這小小的中里車站了

或許會路過 會經過 但是可能不會站在月台上囉

 

 

 

 

長長的鐵道 是唯一可以實現我到花東 到枋寮的環島之夢 旁邊的股道已經拆除了

 

 

 

 

 

 

 

 

其實 站與站之間的間距不遠耶

 

 

 

 

車站旁 鐵路倉庫好大喔 還有一大片廢棄的廠區 這裡曾經繁榮過吧

 

 

早已無人的車站 窗口都已經封死了

更顯得被遺棄的孤兒似的 讓人不禁起了憐惜之心呢

 

 

 

 


宜蘭線雙軌後自718月停辦零擔貨運改由二結站調車中轉,

7841日起改為指派一名日班站務人員擔任售票工作,

遇站員休假無人值班時則比照招呼站辦理,8091日起正式改為招呼站,由二結站管理。

 

 

 

 

 

 

廣大的台鐵倉庫 更讓我對於這個中里車站 產生許多有趣的疑問呢

PS 如百科全書的格友 海盜 提供寶貴的資訊喔

   那生鏽的股道 原本是火車行駛的宜蘭線鐵道喔

   而目前火車行駛的鐵道是月台喔

 

而這本來是另一個月台呢 現在的中里車站的月台 真的很小

 

 

 

像小媳婦的中里車站 有誰曾經雙腳踏在這個小月台上呢

沒沒無聞的中里車站 誰和我一樣專程走上一遭看仔細呢

在圍牆內的中里車站 誰徘徊在月台等待火車呼嘯而過呢

 

我 我穿過雪山隧道 我 沿著鐵道 一站一站停下腳步

是 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 並等待火車呼嘯而過中里車站  

小小車站 雖然此刻我已經離開了 但是我曾經出現過的每個車站 

是我記憶裡最真實也是最滿足的感動 我喜歡這樣的方式 

所以 我會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