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支線1。十分站

2011071823:03

 

 

 

2011/7/4 一

我與姐姐跟意郡 三人

前往平溪

這是我第一次 搭台鐵的支線喔

一早五點半的火車 我們開心的出發了

 

第一次搭乘火車看到這麼鮮艷的內裝

冷氣很強 一早苗栗出發的早班車

陪伴我們 直達到瑞芳喔

 

 

 

歷經兩個小時又40分 終於到了

這小子 也睡飽了

 

 


ㄟ 你的表情跟火車頭有像耶

 

 





在月台上看火車 是一件最應景的畫面

想起了一年前 一個人的火車之旅

也是在瑞芳下車的 一個人還走到後站去瞧瞧

當時我要去三貂嶺車站與牡丹 一年了!!

 

深澳線起站。瑞芳車站

神秘分界點。三貂嶺車站

一見就鍾情。牡丹車站

 

 

 


一早的陽光 很耀眼 我們都戴上了墨鏡

當時才早上八點20分

感謝義郡幫阿姨我 擋住了臃腫的身軀

 

 



往平溪的支線火車來了

圓形拱門 是支線火車有特色的內裝

 

 

 




停靠三貂嶺 交換了秘密信物之後

平溪線的火車 就是從三貂嶺分岔出去的

沿途風景秀麗 火車沿著石壁與石洞穿梭著

美景 還在腦海裡。。。。。

當火車從瑞芳出發之後

經過了侯硐-->三貂嶺-->大華-->十分

 


平溪線的大站 十分車站到了

上一次來 是和老爺開車前往的

十分車站

 

 


拿著路牌要往哪去??

 

 

母子檔在十分車站前留影

 


滿街賣起了小天燈

 

 

 

我姐買了這個送我 並且別在袋子上

 

 

 

 


意俊掛在這裡

 

 



上午的十分老街 充滿了當地人情味

幾位老人家坐在鐵道旁的矮牆上

一陣涼風吹來 聽見她們在閒話家常著

 

火車穿過十分老街

 

 


而鐵道 是無止盡的 也是靜止的

 


我們三人步行 要往瀑布的方向而去

 

 



帶小孩出門 就是攝影鏡頭的最佳主角

不在只有風景與火車 也有會動的人喔!!

 


我們會來到十分車站 下了車 就是要去傳說中的十分瀑布

夭壽 還真是遠~~~~

 

 



看到火車從身旁而過 真的很開心!!

 

 


派出所在這裡 應該很清閒吧

 

 


來到了遊客中心

 

 



四廣潭吊橋

 





期待火車可以來一下下

卻讓人失望

火車出現在鐵橋上 真的很美

 

 


終於到了十分瀑布

好沁涼喔

 

十分瀑布位於台灣新北市平溪區,為台灣鐵路支線平溪線的著名景點。

地處基隆河上游瀑布群。十分瀑布落差高度約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

壯麗的水瀑、磅礡的氣勢,為台灣最大的簾幕式瀑布

 

 


很想知道瀑布拍成像絲絹的模樣 是怎麼拍出來的??

我不會

所以只能看風景就按快門

 

 



回程 莫名其妙 被封路了

很可惡耶

要我們從公路走到車站 真的很夭壽

 


好像施工發生糾紛了

但是也不能封遊客的來時路啊

很可惡!!

我們好不容易從車站走來已經很累了

現在人生地不熟的 要我們走回車站 茫茫了了

好在 遇到了工程人員 願意開貨車載我們回到公路岔路

在這裡感謝這位大哥 謝謝您

不然我可能要叫救護車了!!

謝謝您

 

 


經過了甚麼博物館 也沒開

這時才想起了 原來今天是周一

 

 


回到老街上 買了泡餅

味道與風味 不大合我口味

不過 店家是標榜 要泡著牛奶喝

 

 



有名的老餅店 是十分重要的伴手禮

 

 


放天燈 是平溪最重要的活動

不管季節與黑夜白天

來 就是要放天燈

我 有放天燈嗎??

沒耶 因為我怕天燈沒飛起來 會觸霉頭

也沒興趣!!

 

 


五顏六色 真美

每一種顏色 代表不同的祈福心願喔

 

 

 


真美!!

會發亮的天燈

 


上次來 斷了的靜安吊橋

 

 

 


來到特產店 買明信片 

 

 


前陣子 突然想看TOTORO卡通

真的很懷念耶

卡通的世界 真的很無邪天真

 

 


會有人收到了我從十分寄出的明信片

不過 寫到一半時 一列火車通過

問了店小姐 才知道 這車次過了還要等一個半小時

所以 我們趕緊收拾 跑往車站搭車囉

沒寫完的明信片 留著下一站寄出囉!!

 

 

 


也剛好北上的車次 也來湊一腳!!

 


他們交換秘密信物之後

我們也就緩緩的離開了十分車站

搭火車旅遊 真的是一件很輕鬆的事

只要不跳車 其實搭火車很安全又便利

 

前進下一站 就是平溪支線的終點站:菁桐站

 

 

 

平溪支線1。十分站

平溪支線2。菁桐站

 平溪支線3。侯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