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設治紀念館

2009071809:33














 

 

 

到宜蘭 這紀念館是一定不能錯過的 

 

 

但是開放時間只到下午五點 我們到了的時候 已經16:50了

但是 我一定要進去 無論如何 都要。。。。。。

問了館方人員 她就直接讓我們進入了 只是屋內已經打烊了 不得進入囉

 

 

 

美麗的木造屋 日式建築的美 總是這樣安靜 樸素 內斂。。。。。

 

 

館內的庭園造景 清幽 走在其中 放鬆心情 忘了塵囂中的煩悶

 

 

 

 

 

 

 

 


 

 

 


 

 



 

 

 

庭園中有多棵宜蘭縣的保護老樹呢 棵棵巨大無比

 

 

 

接近黃昏 夕陽斜陽的光 顯得柔和與美感

 

 

 

 

內部陳列的東西主要涵蓋了三個時期的文物史料,第一是清朝的噶瑪蘭廳時代、

第二是日治的宜蘭廳時代、第三則是光復後迄今的宜蘭縣時代。

 

 

繞一圈 只能在外面晃晃 感謝館方人員 讓我們免費進入ㄋ

 

 

 

日式建築 我在苑裡山腳日式教室 也遇見四棟木屋 超美的

 

 

 

 


 

 


 

 



光線與木條 我好想學一下 夕陽斜照的光線攝影喔

但是 我慧根未開 

 

 

 

宜蘭的天空 還是一樣藍呢 高聳穿雲的椰子樹 快速將我的記憶 拉到日治時代的宜蘭

 

 

 

 


 

建於1906年,曾是宜蘭歷任行政首長的官邸,與縣政府隔牆並立,

佔地 800 坪,建築空間74坪,在縣長官邸取消,縣政府拆遷,舊城改貌之際,

本館開創出一個兼具鄉土歷史、知性教育及休閒的空間。

 

 

 

 

設治紀念館的是一棟和洋式建築,建造用的檜木均是當時太平山的檜木,

日治時代,這裡是宜蘭郡郡守的宿舍,當時的郡守多由日本人擔任,

楊基詮為第一個由台灣人擔任的郡守,光復後這裡由國民政府接收。

 

 

 

 

 

 

 

 

 

 

這裡也是一群日式建築 都是在日治時代的重要官宿舍

 

 

 


宜蘭農林學院的校長宿舍

 

 

目前是音樂館呢 白色鵝卵石 好美喔

 

 

 


 

 

 




在宜蘭 在這裡 讓我忘卻了路途遙遠的旅程 也讓我忘了身在東部的天空下

 

 


幫老爺拍一張

 

 

音樂館內的陳設 但是沒有入內

 

 

 

很美 好美 我喜歡

 

 

 

 

 

大樹 大樹 受保護的大樹 已經是縣政府的寶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