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遊車埕。號誌樓

2013020310:48

 

 


當一個人想流浪一下

又不要款包袱 也不要太累的話

我大力推荐 集集支線

搭火車到二水站 買一張一日票劵 78元

火車將會帶著你 看山看河看美景

 

 

 

 

 


所以 我一直很喜歡來集集支線

因為 真的很適合一個人 沒有負擔的走走停停

平日這裡 遊客不多 偶爾瀰漫著霧氣的車埕 是很幽靜的小山城

重點是 要去的景點 都不用走太遠!!

 

 


車埕站的後方

 

 

 


2012/12/3

我再次前往車埕

 

 

 


一個人漫步在儲木池旁

水鴨三三兩兩 悠遊戲水

 

 


當時的楓 還很綠!!

不過事後再次前往 還是綠的!!

但掉了很多楓葉

可見 這裡的楓葉 不會變紅

 

 


美景當前 盡情拍

雖然這一天陰天 但慶幸沒下雨

 

 

 


木茶房 是吃飯喝茶的地方 

不便宜就是了

我是風景掛的 不是美食掛的

我喜歡到處看風景 看古蹟 拍拍照

但對於美食 不講究 也不嚮往

所以 如果問我哪裡好吃的 我真的不知道喔!!

 

 

 

有時候自己一個人 出門玩 都到了晚上搭火車才嗑一個鐵路便當

但 我不得不承認 我超愛喝冷飲!!!

有時候一個人到台南玩 我當天可以喝上三杯飲料!!

但我都無糖 或是三分糖為主

不要覺得人胖就是很會吃 很貪吃 

其實 錯!!!

我PO很多美食篇 

那~~一定是有老爺在 

 

 

 

 


奇怪 

這裡可能高度不夠冷

所以楓葉 一直很綠

 

 

 

 

儲木池旁的老舊建築

我猜想是 早期的派出所

 

 


儲木池的介紹

上次有來過了!!!

 

車埕。木業儲木池

 

 


車埕車站的舊照片

我很喜歡看這樣的舊照片

尤其跟火車相關的

我都假想 自己就在照片裡呢

 

 

 


鐵道尾端

有個這樣的建築

這就是號誌樓

 

 

 


好笑得是

是我來過多次才發現這個號誌樓的存在!!

慚~~

 

 


這回 時間相當充裕 所以來瞧瞧

 

 

 


順道 爬上去好了!!

 

 

 

 


往窗內一看

原來

號誌樓的裡面是這樣啊

就是鐵軌的控制室

 

基隆號誌樓。基隆車站

高雄港站。號誌樓

 


由號誌樓往下看 是車埕站月台全景

 

 



但 這個號誌樓 並不屬於車埕的喔!!!

 

 

 

它是屬於竹南站的!!

第三行描述

高雄港 去過了

新營站 還在喔 

(新營站號誌樓2012年已經通過古蹟保護 不會拆)

苗栗站 拆了

竹南 就是這各

基隆站 還在

基隆港站 還在喔!!

 

 

 


 

車埕。鐵道的遺跡

 


坐在鐵道旁 喝咖啡 賞風景 也是很棒的享受

 

 

 


這就是集集支線的終點

 

 

 


走過鐵道尾

來到溪邊

這溪水轟隆隆的 還滿震撼的

再上去就是發電廠

 

 


利用快門模式 亂拍一通

 

 

 


這似乎 是櫻花耶!!

哇!!

趁櫻花季可以來賞櫻喔!!

 

 

 


這不知道是什

但就是想拍下來

 

 


臉 一天一天圓

老爺都叫我小胖子

哈~~

因為越來越像一顆球了!!

 

 

 


這是很清香的桂花喔!!

 

 


 

集集線的終點牌

共29。77587公里長

 

 


車埕站的分界線

 

 


鐵軌的延伸 只有在支線上才有終點站

在這最後一個車站裡 我一個人慢遊著

趁還能追趕跑跳碰 很想去更多的地方看看

很想 把這些美麗的風景 帶回家

更想 用力呼吸這山城的空氣 永遠都要記得這空氣中飄散的土味

2012/12/3 一個人 車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