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太魯閣號

2009032323:33


 

 

回娘家 誰說一定要等年初二

想到就坐車回娘家的我 今天又來到鐵道旁

 

 


 

到了苗栗車站的第一月台 

 

 

 

遠看鐵道文物館的蒸氣火車頭

 



在月台上 當然是看火車阿 


來了一列又一列 

 

 


彰化的 我應該可以上去到大慶車站

但是 我今天想坐公車回到烏日 所以不想搭乘區間車

 

 


要到蘇澳的自強號 哇 好遠啊

 

 


揮揮手 說再見囉

 


等待 我今天的目的 就是搭乘太魯閣號囉

 

 


又來了一列老人莒光號

 

差不多同時 我的太魯閣號進站了 又誤點了

 

 

 

白色車體 與 橘色的線條 總是引來眾人的目光

 

 



粉可愛啊 等等

只停靠豐原車站 台中車站 彰化車站

 


哇哇哇 又過頭了啦

 


上來 我就開始亂亂拍了

 


門可以關了 我已經進來了囉

 


廁所與茶水間

 

 

充電處

 

 


沒啥人 我也懶得找位置了 隨便坐吧

 


像高鐵吧 也是不輸人的卯起來開咧

 


 

 


快速通過銅鑼車站

 

 

 


 


 

 

 

 



伸縮杯架

 


上下拉開的遮陽簾

區間快車也有

 


扶手掀開 

 

 


拉起繩子 

 

 


可以寫字吃飯的小桌子


 

 

按鈕可調整椅子的仰度 

 

 

 


停了豐原車站 第二月台停的正是 剛剛在苗栗車站彰化車站的區間車

正在等太魯閣號進站豐原呢

 



一會兒 屁股還沒坐熱 還沒坐到我想度辜就要下車了

這太魯閣號的卡通圖案 好可愛啊

ㄜ。。。。。 有點像 日本卡通綁布蒙面的小偷 

 


台中車站 一下車就看到區間快車囉

 


美麗的車身


車門請關上吧 我下車囉

 


再見囉 改天想到再坐喔

 


月台上看金沙大樓

我趕著下午三點的公車 要到金沙大樓下方的豐原客運

 


下這個地下道 可以到豐原客運

 

 

有指標 不會迷路

說來慚愧 到了三十歲 才學會坐公車

 


地下道滿乾淨 但是還是左顧右盼 快速通過

 


到了 售票口 裡面的小姐 胖胖的 態度沒有很好

臉很臭 還直瞪著我

ㄍㄢˋ 老娘 是沒有買票上車ㄇ? 

如果不是只有這一班車到我家 你以為我喜歡坐妳們家的公車嗎 

 


算了 我不是一定要搭公車才能回娘家 我只是想偶爾坐坐公車

悠哉悠哉晃回烏日 哼哼哼。。。。。。。。。。。

 


無法遮風避雨 的公車總站

 


就在金沙大樓前面

 


媽的 公車也沒有很新 也沒有很優

賣票的好像我欠你錢一樣 媽的 。。。。。。。。。。

 


這種公車 這樣的內裝 如果不是鄉下人 不計較 早就淘汰了 

 



總之坐上這路公車 回娘家 車上我一定戴口罩 空氣不好有味道

跑起來 也像是會解體一樣 不曾安安穩穩 平平靜靜

車廂旁邊的摳摳摳的雜音與公車的引擎聲一樣 在比賽誰比較吵雜

 

 

 

 

坐了30分 終於到了 下車的站牌邊

就是鄉下地方

 


工廠冷冷清清 路上冷冷清清

 


這裡最多就是農車

 


六信 是專門進口大陸玩具 這些人都是跑夜市的老闆來批貨

在夜市玩遊戲機 得到的玩具 很多都在這裡批的

裡面 啥米碗糕攏有喔

 


過了這個路口 就差不多到家了

 


現在景氣很差 以前這條路上 都是大貨車與貨櫃車

現在。。。。。 剩農機車與農婦要去巡田水

 


路過路過 借過借過

 


我家對面與旁邊是夜總會

很熱鬧啦 一點都不可怕 這裡一年一次的盛大掃墓 就在清明節展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