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火車~普悠瑪號

2012120619:54

 

 

 

買了650D之後 唯一想要學著拍好的事物 還是火車

10/25新火車在基隆下船 我沒有去拍 坦白說沒參與到 是有點可惜

所以 只要有試運轉 我都盡量來到鐵道旁拍

頭一次試運轉 普悠瑪號跑到社頭

當時我在集集站 趕緊轉車到社頭 沒想到新火車已經走了

我又搭到彰化 只有看到普悠瑪號躲在遠遠的陸橋下

然後就消失。。。。。捉迷藏喔!! 

 

後來幾次試運轉 都跑山線

我在苗栗拍就好了 還跑到社頭彰化 累死我了!!

這是第一次親眼看到普悠瑪

這一天 中午 沒有等很久

好幸運喔!!

 

 

 


火車拍是拍很多了

但是 每次拍火車 只要火車一來 我還是會緊張呢!!

尤其 試運轉的普悠瑪 真擔心搞砸了!!

 

 

 


真的很大一台耶!!

好期待自己也可以搭乘普悠瑪號呢

 

 

 

第一天拍普悠瑪 並不知道它的時刻

所以 就不想再等了!!

 

 

 


隔天 來到造橋站

 

 


感謝 微笑老闆 湯尼湯尼 劉大力 提供時刻表 (沒提到的朋友請見諒)

悄悄出現了!!

單眼的好處 就是連拍不受限

 

 

 


坦白說 這車頭的紅色 真的是開運三角褲

 

 

 


畫過寧靜的造橋站

 

 

 


速度不算太快 但仍是很威風喔!!

 

 



來到造橋 就是為了這個彎道

當時我想離開了 都走到候車亭

卻不知道為什麼 又折回

一心只想著 再等等吧!!

沒想到 馬上就來了

害我來不及準備要拍這過彎之美

倒是討人厭的鐵桿 擋住了

 

 

好可惜啊!!

可見當時真的是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過來啊!!

 

 

只能好好的捕捉車尾的部分了

 

 

 

離去的背影 依舊亮麗

它要去竹南 等等還會再回來

於是我繼續等!!!

 

 



果不然

又來了!!!

 

 

 


它有叭一聲喔!!

有人說是造橋站的月台彎曲 所以鳴笛示警

我偏要說它在跟我打招呼咧 怎樣

 那上一車次怎麼不叭?

 

 


是不是很賊的樣子啊??

好!這個點拍膩了 收工。。。。

 

 

 

 

也是大概抓個時間 

繼續回到我的地盤上等火車

哇!! 山線看到大頭仔 不容易啊

這是工程車 可能往返三義與苗栗間

 


 

 

來嚕!!!

緊來緊來

 

 

 


真的來無聲 去也無聲啊!!!

喜歡過彎的火車 更顯現出美麗的曲線

 

 

 


我也喜歡大大的火車頭 

 

 


或是運轉中的火車輪

沒拍到!!!

 

 


再一次抓住了車尾

單眼的好處的就是對焦非常犀利與快速

不像類單 會反應不過來 或是卡卡

我以前拿類單拍那麼多火車 也真的刪很多 

但 就是練習拍好 也不會覺得煩!!


 

 

因為 拍來拍去 我還是最喜歡火車呢

BYE BYE 他要去竹南 等等還會回來

我要換個地點拍

 

 


來到南勢陡坡

這普悠瑪 空車耶

竟然一整個停在鐵道上 動也不動

是故意測試的嗎??

這讓我拍了十幾二十張照片呢!!

有停了十幾秒呢!!

 

 


拉近 看看他們駕駛員練習得怎麼樣了?? 噗。。。。。

我肉眼看 是旁邊的助手正在翻本子

是使用手冊嗎???

慢慢來 不急不急!!

 

 




再次換個地點拍 來到銅鑼杭菊園

這都是同一天拍的喔!! 

這一天 我來來回回拍了七車次普悠瑪呢!!

請掌聲鼓勵鼓勵!!

 

 


拍火車不會拍膩 只會拍累了!!哈哈

畫過杭菊的普悠瑪 真的是美呆!!

收工嚕!!!!

 


 

 

 


當天的上午 我千里迢迢騎到鯉魚潭拱橋

等了兩個多小時 普悠瑪都沒有

真是有夠馬的 我離開 來到三義 它出現了!!

是這樣給我出現。。。。

 

 

 

 

不甘心 

既然知道有跑 所以下午又來等了!!

 

 

 


但 沒有拍得很好!!

嗚嗚嗚

 

 

這是過好幾天

因為這陣子都下雨

單眼不宜出門

感謝劉大力告知正確通過得時刻表

所以趁雨歇 衝來住家附近的鐵道旁 拍火車 

當下旁邊也有一個人在拍呢!!

 

 

 


這是用A模式拍的 不甚理想

都怪電線桿太多啦!!!

哈!!!

 

 


依舊是天候不良的爛天氣

但 我知道雨停了 看著時刻表

來拍普悠瑪好了 沒有跑遠 來到住家附近的後站

點 沒有很理想

但 有拍就是賺到!! 嘻嘻嘻

 

 

 


因為它誤點了

原本計畫會停苗栗車站5分鐘的

但誤點5分

所以 普悠瑪在苗栗站第二月台 停車又開走了


 

 

 


隔天11/28

上午 我又來到豐富車站

看 普悠瑪又偷偷摸摸的了

 

 


哇!!請注意車尾喔!!

一整個包住了豐富站的月台

 

 

來來來

來給我拍一張吧!!

 

 



呵呵 一整個邪惡

 

 

 


照片上傳之後會模糊一點

車頭上的跑馬燈是寫著終點站的站名喔

這車次的終點是林內站喔!!


雲林。林內火車站

 

 


同一天的下午 我像傻子一樣在豐富站等等等

等了近三個小時 普悠瑪放我鴿子 嗚嗚嗚

後來聽說它去跑海線了

往後的兩天 普悠瑪都有出任務 試運轉!!

但 一直下雨 於是就放棄了

最後放上一張 過氣的紅斑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