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高雄到枋寮

2012112311:59

繼上一篇

火車。善化到枋寮

這一篇 就是從善化要去枋寮

但 我把它拆開寫

這段是過高雄之後的窗外風景






白白點點是白鷺鷥之類的鳥類

火車一過 全都飛起來 真美

只不過事發突然 很難拍下好看的畫面 敬請原諒










火車過南州車站的南州糖廠









玻璃倒影著我的火車

這也要拍

可見 我睡飽了 精神很好












發現這個黑色饅頭

好特別喔

沒拍清楚~~~~~











這樣有拍清楚了

這會是蓮霧樹嗎???

都要穿上衣服喔 可能怕蟲害 或是日曬太毒









過林邊 鐵道邊的魚塭特別多

這樣的場景 其實也滿特殊的








林邊車站 是目前屏東線上完工的高架車站

因為這裡淹水 淹怕了!!

瞧 站外就是一窟水一窟水









交會列車








再見!!

過不久 這裡又有電車線 電線桿了











火車寮過甚麼溪呢











又是魚塭景象 超級美











莒光號車廂的年代

保存期限30年









保存期限

過了!!












當火車過了潮州 車上的旅客 就越來越少了










枋寮下車的乘客 也不算多

但是 是我的目的地 也是我的起點站

好開心喔

久違了 我朝思暮想的枋寮

我又來了!!!












火車齊聚一堂











遠方道班在忙










枋寮站上的轉車盤










剛好有車頭 很識相的上演轉車頭給我看










請慢慢的轉過來


















火車彷彿就像玩具一樣

任人操作擺布











枋寮的鐵道

仍是很陌生

太遠了 實在沒有機會可以常常來這裡

若從苗栗搭早班車 清晨五點的火車

要到枋寮 已經是上午了11點了

台灣小小 光苗栗到枋寮 要花去半天的時間耶。。。。

真遠!!!








這麼快就表演完了喔!!

要去前方岔道 改變行駛的軌道

真有趣










轉到正股了










逼逼逼

來來來

看火車的調度是一件很迷人的事

就好像女孩子 出門前要精心打扮一樣

弄好來 才能出門 才能上路喔










上次來枋寮站

是第一次的南迴之旅

2009年的年初 當時是為了南迴普快 凌晨2點從苗栗出發的熱情

如今 那班普快已被裁撤 早已消失在蜿蜒的南迴中

而我對火車的熱血 依舊沸騰著

所以 我又來了

南迴鐵路。窗外太平洋










東海 還沒去過呢!!













道班人員 又鑽進車頭在接管線了

每一步都要確認再確認喔!!












R135表演轉車頭之後 就準備要出發任務了












圓圓的燈 真可愛











枋寮的候車椅










枋寮站 沒啥變









當時的小鐵門拉開了 原來是行李處










車站裡 仍舊以南迴為起點再作介紹

枋寮 讓我癡癡等 真的是沒有原因

因為 枋寮出發的火車 是多麼讓人嚮往啊









枋寮車站大門

在屏東縣上 這樣算很體面了








招了一台小黃

咦???

我怎麼沒有搭火車 反而到枋寮要搭小黃!!

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曉








小黃運匠 超熱情

還跟我說 他載過很多鐵道迷去南迴追火車呢!!

本來200的車資 後來阿伯算我150。。。

但 不好啦!! 我還是給了200 繼續我下一站的任務嚕!!
 



 

2012的南迴普快 全劇終 真捨不得

火車。善化到枋寮

火車。高雄到枋寮

南迴。加祿火車站

南迴1加祿到大武 

南迴2大武到太麻里

到太麻里尋找大王

夜晚。南迴普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