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幹線消失的200車次藍皮普快(上)~台東到玉里

2010122807:24

 

 

2010年末 鐵道最佳主角

我想非普快莫屬了

普快 又稱為普通平快車

是目前 鐵道上最後一款 陽春型沒有冷氣的載客列車

12/22 正式 退出台鐵在東幹線與北迴線上營運車種的名單裡

 

 

 


不要懷疑

我真的來囉~~

12/15早上六點多 一個人在台東第二月台搭上第200次普快

往花蓮的普快車 也將一併成為絕響

我瘋狂的搭上夜車 來到東部

只為了 踏上消失的200次 藍色普快

 

 

 



普快 緩緩離開台東車站

遇見整裝待發的東部莒光號喔

一次次的遞減任務 普快越到12/21越看俏

聽說 還座無虛席 客滿呢!!

 

 

 


普快經過 連續隧道

普通車 經過隧道 是最恐怖的一件事

因為 就像敵機來襲 轟隆隆 

濃的柴油味籠罩整個車廂 我開著車窗 很怕被幹譙

 

 

山里 是一個充滿神秘的車站

總有一天 我一定會來的

只是到時候 再也遇不到美麗的藍色普快了!!

 

 

 


花東縱谷的美景

此次 將由藍色普快帶我悠遊 一同看見喔

 

 


普快奮力的往前衝

重重的引擎聲 彷彿叫醒了大地

呼嘯而過的每一草木 都跟著開心搖曳

 

 

 



 

 

停靠鹿野 遇見了同時進站的光華號普快

 

  

  

 





普快每一站停 每一站靠

忠實的執行日漸減少的任務

 


 


車上 除了破舊的車廂內的昏黃燈光之外

還有一份濃濃的懷舊風 與 割捨不去的火車之情

 

 



路上的人們 恣意的騎著腳踏車

卻無視於藍色普快的出現

甚至 不知道 再下一個七天後

此時此刻此地 藍色普快將不會再出現了

 

  

  

 




月美

這麼美的名字

竟然這副德性耶

好驚訝喔!!

 

 

 



這是拋路牌的稼私嗎??

 

 



藍色普快 也有配備自動門喔

門一打開

看見海端到了

記憶中一直想成海瑞!

海瑞是貢丸

 

 


沿著山邊而行的鐵道 沒有電線桿與電線 

這就是東幹線最美的鐵道風情

 

 

 

 



 


即使 從昨晚到此刻都沒吃東西 很餓

我也不想吃池上這家便當!!

 

全美鐵路便當池上車站

 

 

 窗外的富里 這代表普快已經駛離了台東

看樣子 縱谷花海還沒登場呢

 

  

 


上次來 只有隔著剪票口看鐵道

如今 我竟在普快上往站房望呢

 不可思議

 

 





沒想到 此刻還有金黃色稻穗未收割呢

 

 


東竹 也是當時遺漏的小站呢

月台上的小黃 一直徘徊 感覺也想跳上來喔

可惜 沒買票!!

 

 


 


喜歡搭著普快 看著窗外 吹著風

這份與火車最美的約會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我要好好享受 並且牢牢記住

 

 


普快停靠新東里車站

 看見 上次沒找到的舊東里站

好想下車去看舊站喔

 

 

 


普快的窗外

窗外的美景

會一直留在我的印象中

與鐵道最親近的藍色普快 陪我一站過一站

搭著普快行走東幹線 緩緩畫過遞減公里數牌

 時間若是走了一秒 就是少了與普快相處的時間

慢慢的過了一站 就是少了一站

四個小時 卻冥冥中飛快的消逝中~

 

 

 

東幹線上的美景 只有開窗的普快懂

花東縱谷上的好山好水

只有乘著普快 伸出窗外 才能體會

 

 



靠近玉里前 這座紅色鐵橋

相信在很多鐵道攝影作品裡曾出現



 

 


停靠玉里車站

平快列車長 知道我們追隨普快的用心

告知著我們 在玉里停10分鐘 下來休息吧

 一定要下車來 因為交會列車

來到東部幹線上 若不拍火車 就失去我出門的意義了

 

 


玉里

花蓮的第二大站

一早200次的藍色普快

就在搖搖晃晃 與分秒流逝中

來到了中途點~玉里

 

 

普快 剛出台東站 就會經過連續隧道喔

 

 

 

普快車內隨拍

感受搖晃的車廂

 

 

 


普快重重的引擎聲 我想還是讓人打從心裡最深的感動吧

抱歉 風聲很大~~

 




  

因為 照片太多 也因為 要追隨200次的普快

我看見的美景與途中的心情

都想一併貼上來

為了想珍藏這趟得來不易的普快之旅

所以 分了上下兩篇

下一篇 玉里到花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