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陪伴復興號

2010122620:54

 

 


 

 

海線 後龍車站 是我要搭乘復興號的唯一選擇

12/7 一個人 再度來到後龍車站

 

 

 


買了一張 12/22以後 再多錢也買不到的復興號車次車票

101次復興號 往南行駛

我選擇到大甲

票價57元 很超值

 

 

 


後龍車站 是海線唯一高架車站

 

 


里程牌上 都是我熟悉的車站

我騎著小魯閣號 已經征服囉

 

 

 


後龍月台全景

 

 


PP自強號 真的很長列呢

從月台北端 到南端 停的剛剛好呢

 

 


因為月台在高架上

所以 看見了後龍的早市喔

 

 

 


第二月台

是北上 往竹南,新竹的候車月台喔

 

 


等待101次復興號

是我最後一次 陪藍色復興號 徜徉西部海岸線

 

 

 


復興號 搭乘的人 並不多

再加上海線乘客較少 

車上的乘客 顯得多了一份悠哉

 

 


真是查票不手軟

我搭火車 幾乎會遇到查票呢

拜託列車長 不要蓋住我車票上的字樣喔

 

 


坐火車 若是人少

我都亂亂坐 找一個視野好的位置 坐下來

 

 





為時40分鐘

我陪復興號的旅程 很快就結束了

在大甲車站 告別了復興號

 

 

 



藍色車廂 消失在西部幹線

復興號 這個名詞 從此消失在台灣鐵道上

2010這一年鐵道上 消失的火車們 太多了

我 死人直的守候 每一次出現的復興號

開心拍下來 卻也傷心倒數著

 

 

 


來到大甲 才上午九點

來去買單露

又買單露。。。。

 

 


小小的繞一圈大甲

又回到了大甲車站上的第二月台

 

 


買了單露 

因為隔天要回娘家去

所以帶點單露回去 自己搭火車無聊也可以解解饞

(自己也愛吃)

 

 

 

 


我在大甲站裡 拍了很多火車喔

會另外貼一篇

火車 怎能錯過呢。。。。

 

 

 

 


裕珍馨 奶油酥餅 有出小包裝囉

一次吃一份 剛剛好

有點像太陽餅

 

 

 

這個 真的好好吃

連老爺都說好吃

咖啡瑞士奶凍

 


聯翔我只買這味紅豆芋頭酥

其他就普普了。。。

為了 最後踏上復興號 所以選擇海線鐵道

大甲 不算遠

但是 從今後 藍色車廂復興號 已經不會再出現

大甲 真遠

 



101次復興號 進站後龍車站

 

 

 



我在 消失的復興號裡 搖搖晃晃

 



 

 以下 是過去出現的復興號喔

進站後龍的復興號

 


英國阿婆與復興號

如今 這兩種類火車 永遠 都不會再同時出現了

 

 


誰還記得 美麗的英國阿婆號

過不了多久 藍色復興號 也漸漸被人們遺忘了

 

 


我 生平第一次踏上復興號 是在2009/9/11

依舊是 101次 往大甲

 同樣的車次 同樣的踏上藍色車廂

同樣的票價 同樣的終點站

但是 第一次搭上復興號 期待開心

 第二次搭上復興號 是不捨與告別

我知道 不會有第三次 也沒有機會了

所以 每當告別一列火車 我就細數著 離12/22倒數的日子與車次

只要沒下雨 我都會去再看看這美麗的藍色車廂 漸漸消逝。。。。

 

 

 










一年前 我在大甲揮別藍色復興號

一年後 我將永遠見不到美麗的藍色車廂

復興號 永遠消失

但是藍色車廂 會出現在屏東線上喔

對我來說 又太遠囉。。。。

 

 


剛過後龍溪橋上的復興號

 

 


2009。8月 我在台南拔林車站 遇見復興號

 

 


 

 

 

 


每次 到海線拍火車 

藍色復興號 總是我的最佳主角之一

 




因為 藍色車廂 已經不會出現在山線上

所以 來到海線 這美麗的復興號 就是我等待的貴賓

 

 

 


同一車次 同一時間

我會願意 每天來看它

 

 



荷花與火車的相遇

無論如何 都要等到藍色車廂出現

 

 


遠遠看 藍色車廂 

如今 再也看不到了!!

 

 







即使衝過頭了 我仍是捨不得刪除

因為 對我而言

日漸減少的藍色車廂復興號

此時再看 它是多麼珍貴啊

或許 這一兩年來 拿起相機 狂拍火車

其實 只是想看火車 順而拍下它

沒想到 時間一年一年過 鐵道與車站不斷再改變

長期 守候的鐵道旁 竟然這些火車身影 會成為絕響

這是 我一直不曾想過的 也不願發生的事

藍色復興號 從此消失在我熟悉的海線鐵道上

而今 要看見藍色車廂 就得要往屏東 花東而去

而它 再也不是稱為 復興號 

已永遠永遠的消失在我的鏡頭前

 

為了記錄復興號 我會另貼一篇圖文與另一篇影音版

歡迎喜歡火車的朋友們 來看 來聽最後的復興號喔

不過 要等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