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火車劃過花田真美

2010120807:18

 


 


仰頭看 天空藍藍的

為了火車而出門的心情 是期待又開心的

 

 

 

 

 

 火車與花海的相遇 已經不是第一回了

但是我依舊很憧憬這一幕

 

 

 

 

 



火車 劃過銅鑼杭菊時

可否看到正綻放的畫布

我靜靜的等 就是要讓火車看見這美麗的景色

所以 我拍了下來

 那斗笠的農婦 才是我想要的主角啦

有時覺得 想拍下有人在場的火車照片

但是 總是很不容易

 

 

 


 假想

我在花東縱谷

假想

你是普快 畫過花海

假想

我是這列火車

我會很開心 有人傻傻的在等待我

 

 

 

 

 

緩緩而行的莒光號

曾幾何時 也變得這麼優雅

我愛死了這幅畫啦!!

 

 

 



SX30 一按快門 它就自己找焦點對焦 真神!!

但往往 不是我要的那一朵耶

可不可以 不要擅作主張啦

 

 


看準了時間 來赴約的我

開啟我的SX30新相機

張開雙臂迎接每一列火車

最終

只為了。。。。。。

 

 

 


嬌貴的太魯閣號



 

 

 





畫面都一樣

不!

不一樣 它正在跑耶

美呆了

 

 

 



坐在田埂上的大石頭上

在午後的花田裡 遇見老農夫婦 相伴隨

有一股深深的感動

或許 很多人到了這把年紀 已經缺一角

也或許 等不到這個歲數 看不到自己深深的皺紋

到底 是悲還是哀 還是慶幸

最近 阿公阿嬤進行撿骨

想當年 他們還在我耳邊叮嚀

想當年 阿嬤從那雙皺巴巴的手裡 塞給我的一枚金戒指

這些畫面 都還在 還在屬於阿公阿嬤的記憶裡

怎麼 變成了一根根白骨了 甚至最終只剩一抹灰

我 寧願 我失憶了 將一切變成空白的A4

 

 





愛上拍火車的時候 就在不久之前

但是 或許拍過太多火車

所以 彷彿這是很久以前寄託的那個夢

火車 會送給我 深藏在心中的這份感動

有時候 連我也不知道 這個夢的存在

因為 看見飛逝的列車 所以更激發這份情感

 它 會懂 我也懂

所以 我一再的追尋這份美麗的相遇 永不放棄

 

 

 

 



奇怪ㄋㄟ

我遇見的紅斑馬 都很爭氣 沒有掛補機耶

真的不讓我失望喔

衝衝衝~~

 

 

 

看見綠色杭菊

拉近來拍一張!!

 

 

 


遠處看火車 少了感動

這樣的距離 對我們來說 太遠了

 我感受不到那一份震撼

再遠 

我都會懂

深藏的這份感動 總是在按下快門之前與之後 蔓延著

 

 

 

 


杭菊繼續綻放著

人群慢慢靠過來

這個午後 我拍火車 不寂寞!

 

 

 


帶著相機出門 只有一個方向就是沿著鐵道走

我想這樣走著走著 出現在枋寮 或是東澳

我的火車夢想 永遠都不會消失

想到格友深海魚 要請記者來訪問我

他覺得 我很有心

我就哈哈大笑!!等我家暴 我再拜託你囉

這對我來說是興趣吧 也是一種生活上的寄託

這沒甚麼 我只是想去做我想做的事

這份衝動 只會越來越強烈 直到哪一天

我可以大聲的說 我愛火車 所以我走過每個車站囉!!

 

 

 

大雜燴的行包車過後 即將會有一列紅斑馬出現

我一直在等。。。。。

 

 



本是紅斑馬的車次

如今再次落空了

但是修長的PP 也是我最喜歡看見的車種

只是 我喜歡靠近PP

我喜歡那一道重重的引擎聲

 

 

 




 這北上什錦菜的行包車 有時會拖著大頭仔喔

這個下午 來了南北各一車次喔!!

 那沿線的電線桿 很礙眼!

 

 

 


準備不玩了

才出現的莒光號

這些車次 我都記在腦海裡了

下午的車次頗多 來來去去 忙碌著穿梭花田旁

 從第一天帶著SX30出門 手忙腳亂

到這一天 可以慢慢找點按下快門

我已經拍了一千多張的照片囉

P90 已經被我唾棄囉!!

 

 

 

 




人們沒有瞧見美麗橘色的莒光號

人們不被感動看不到長長的列車

沒有人在乎 卻是我執意等待的畫面

 

 


不知道 從何時開始

我從喜歡看火車大頭 到現在喜歡看火車輪

火車輪畫過鐵軌 彷彿騰高了

笨重的火車 在此刻變幻為輕盈的姿態

真美!!

 

 


最近豐富站北側 在挖高鐵站連絡道路的地下道

所以架空了鐵道

火車在這裡 會慢五拍 六拍 七拍

任何一列火車 都會很溫柔的向前滑行喔!!

要拍火車 這裡很適合啦

 

 

 


一早八點多北上的太魯閣號 精神抖擻 開始一天的旅程

我何時 才能搭上它 往美麗的東部而去呢

嚮往 渴望 一直在我心裡不安分著

 

 

 


這就不想多說

區間車 沒FU

不想說它

 

 寫完了

捨不得又出清了一篇火車

等火車拍火車 樂此不疲

對我來說 這就是我要的生活啦

 

 

  

 以下 是某個周日 從娘家要回苗栗等待火車所拍的 

  

 

突然鳴笛的環島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