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快飛

2008101119:08

 

今天天氣很好

陽光普照 沒處可去 於是來到三義 等火車 看火車 拍火車

只是今天狀況不佳  唉.....

 

 


 


即將進三義車站的自強號是南下的 

 


 


可能是中午車子少 我等好久才來一班 

 


 



 


因為我的相機是18世紀的 沒有連拍功能 鏡頭拉近拉遠又耗時 火車不等人滴 

所以 無法抓很美的鏡頭 當然啦 技術也有差啦  



 

太熱了 要回家 才竄出來的莒光號 害我好緊張 

 


 


三義中午的天空 


 


然後又來不及按下快門 車頭就閃過了 

 


 

唉~ 大王這個老女人 今天手在發抖  唉.....

 


這莒光號也是 唉~ 大王真的是老了不中用 抓不準了~

 


這也是 


它也是車頭閃過了  不同班次 我卻都來不及按下快門 沒照到車頭 怪相機嗎?? 

還是怪 老了不中用 還是怪中了毒 

 

 


黃昏 陽光依然很強很刺眼 在陸橋上秋風 加 山風 會冷耶 

 


 


 


 


 

 


要玩 剪刀 石頭 布嗎 

 


切 切什麼切 ?? 火車不來 還切 揍你ㄛ 


 

 

雙峰山上的慈惠堂 常常和老爺上去看風景 

 

我是個急性子沒有耐心的人

但這陣子卻變性了 喜歡等火車 看著火車頭出現在遠方的鐵道上

會不由自主的笑說 來囉 來囉 ~ 

會喜歡看火車與聽火車 或許是因為從小住在火車站旁

夜深人靜時 會聽到叩叩 叩叩 的聲音 

至今還是很喜歡聽火車壓鐵軌的聲音 

 

小時候住在永康車站

很喜歡趴在三樓陽台欄杆上 等著火車來 看火車這次會載什麼東東呢 

可以看到載坦克的火車(小時候覺得那是戰車 其實也不知道是什麼)

看著載甘蔗的火車 看著一節過一節的火車 

常常和哥哥偷跑去看火車 月台上的人拎著行李箱

心想他們要去哪裡 心想我可以坐上去嗎? 

媽媽說 不能去車站 不能去月台 會被抓去關 

那時很流行放石頭在鐵軌上(哈 是流行ㄚ 很轟動耶)

我當然沒有放石頭 只是這樣的事 在那時一直在宣導

 

總之

火車對我來說 就像回憶一樣 若回憶起童年 只不過是充滿了火車的聲音 與 火車的身影

我想對很多人也一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