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山。神社遺址

2013072123:07

 

 

 

繼續往上爬

因為也有幾組人客

所以跟著走還行

反正步道只有一條 又不會迷路


   終於來到了八仙山

 

 

 


看到了指標

沒錯 來去

 

 

 


 

 


沿著石階而上的步道 還真喘

 

 

 

 


停下腳步拍拍照 兼休息

 

 

 


似乎 看到了終點了喔

 

 

 


呼~臉色有發白嗎??

是有點喘 心都快跳出來跑了

 

 

 

 

終於看到了 太棒了!!

 

 

 

 


天啊

這一步一階真的大腿會痠會抖呢

 

 

 


心想著 我來了

為了這個神社 我來三次 

終於到達了!!

 

 

 


不過 好像不ok

我開始烏暗暝了

 

 

 


幾乎是忘了怎麼上來的

趕緊坐在涼亭上

我好不舒服啊!!!

第一次爬步道爬到嘔吐

我還在旁邊一直嘔

天啊!! 我全身幾乎毛細孔都開了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

因為我幾乎快要掛了

感覺有點大小便要失禁了

第一次有這麼感覺

是咧

ㄟ害

我體力差好多喔

當下我整個攤在座椅上 不斷的靜下來 調整呼吸

讓呼吸慢慢緩和一下

我當下有嚇到 因為我想到我如果下不了山 是沒有人可以幫我

老爺沒跟上來 腦海竟然浮現擔架還有吊車!

突然想到用手機傳簡訊 跟老爺說 我晚10分鐘下去

坦白說 我連傳簡訊的字幕都看不清楚啊!

那一分一秒都感覺 好苦好長喔

 

 


當下 完全放空 讓自己的心 靜下來

當呼吸慢慢調整過來時 一切都恢復了

真的沒帶到水 是錯誤的!!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睜開眼睛時 我沒有烏暗暝也沒有冒金星

想說 應該慢慢調息 ok了

 

 


就起身隨處逛逛 拍拍照了!!

 

 

 

 


為了這個神社遺址 我好苦喔!!

讓我想起了 上次去猴硐神社

但那時我的體力還堪用

這回 真的差太多了

體能 你跑哪去了啊!!

 

猴硐神社。真是苦了我

 

 

 


神社遺址位於竹林旁的小丘。八仙山伐木時期,日本人曾經在此設立一座小型神社,

供奉林場殉職及病亡者的員工及眷屬靈位。戰後僅存基台,後來改建為涼亭。

九二一地震時基台全毀,重建為尋悠亭,神社基址已消失,

 

 

 


僅存涼亭前地上兩個鳥居穴,供遊客懷古而已。

 

 

 

舊照引用http://www.epochtimes.com/b5/11/11/8/n3424707.htm

 

 


我想 我可能太急了

尤其最後這一段要上來 看沒幾個階梯 

卻陡的要死

 

 


神社遺址下方就是美麗的竹林

 

 

 

 


還有個小廟

這竹林超美呢

 

 

 


但 看得出來 我剛剛差點失禁了嗎?

 

 

 

 


站在竹林裡

整個身心靈都空了

沉浸在這美麗的光影中

 

 


但當下 沒有想到要好好拍

因為我怕體力不夠 下不了山

 

 


其實 來到了八仙山神社遺址

它四面八方都有步道可以下去停車場

但~~~

打死我都不要再多走一公尺的路

 

 

 

 


所以 只好拍竹林之後 原路下去

 

 

 


剛剛 讓我差點掛了的神社涼亭

 

 


雖然遠了點 雖然辛苦了點

但一切似乎很值得

因為 我不會再來了

 

 


靜海寺是八仙山登山口喔

NONONO

就算那裡有金礦銀礦 我都不要去

 

 


往靜海寺步道旁有一座林務局修建的小廟,供奉觀音菩薩。

是說 我也忘了要去看木馬道 還有我也忘了鐵道的過去

 

 

 


ㄟ 瞳孔有放大喔 

噗~~~~

 

 

 


只曉得 能下山就很開心了

 

 

 


剛剛的上山路

有興趣的人 可以來玩喔

八仙山的美 還是要自己去體會

記得帶水上山喔!!

 

 

 


嘿嘿嘿 我家老爺在等我了

算你幸運 不然你要揹我下山

 

 



 



 好了

告別了八仙山了

再見了

辛苦的神社之旅 達陣!!

 

 


終於來到了八仙山

八仙山。神社遺址

 谷關鱘龍餐。捎來吊橋